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一图读懂新冠用药 应对新冠,不惧“二阳”

2023-04-29 10:34:12      

近期新冠阳性病例激增!上一次新冠高峰才过去4个月,第二波真的要来了?

抑制新冠病毒的药物有哪些?这些药物的适应症、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有什么区别?如何快速掌握临床使用要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药学部提醒用药时要注意以下事宜。

一、目前用于新冠的药物有哪些?

随着药物不断研发,截止目前已有:

·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

·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

·来瑞特韦片

·阿兹夫定片

·莫诺拉韦胶囊

·氢溴酸氘瑞米德韦片

6个小分子抗病毒药物获得NMP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新冠。

二、如何正确使用新冠药物?

下面为您一图总结这6种小分子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用药须知:

作者: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 陈艳芳、周花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通讯员:刘琪莎)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年春运不堵车,交通运输部发布《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春节回家后需注意什么?

最让人们担忧的是春节能不能回家过年,返家乡后是否需要隔离。现在我国没有禁止回家过年,但非必要情况下尽量不要出门。即使能回家过年也要做好以……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举办“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12月4日,由中山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中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委员会承办的“王磊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在中大南校区梁銶琚堂举办。中山大……详细>>

霉菌超标十倍!你买的“网红坚果”可能是假货!10万余箱问题坚果流入市场?哪几种坚果不能吃?

最近这几年,各种坚果纷纷上市,卖的非常火爆。坚果是植物的精华部分,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还包括矿物质及油脂,能促……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 冯小燕

  • 陈如冲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