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连续3晚睡眠不足免疫功能低一半 连续三天睡不够6个小时会怎么样?

2022-05-27 14:05:11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的睡眠时间应达到6~8个小时。然而,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各种电子产品兴起,娱乐活动增加,再加上生活压力大等,使得人们的睡眠时间大幅度缩短,以至于一天的睡眠时间不足6个小时,长久下去可损害身心健康,增加患病风险。

连续三天睡不够6个小时会怎么样?

研究表明,睡眠不足者常常出现负面情绪,比如愤怒、孤独和紧张以及沮丧等。同时也易出现身体症状,比如上呼吸道问题、胃肠道疾病以及疼痛等。

关于熬夜的两个话题,#连续3晚睡眠不足免疫功能低一半#,#熬夜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冲上热搜。免疫力是人体抵抗外界疾病侵袭的能力,生活中很多不当行为会降低免疫力:比如熬夜。数据显示,成年人连续三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睡眠,免疫系统功能就可能降低一半,一天少睡三个小时就足以降低重要免疫细胞的功能。

到底几点睡才算熬夜呢,医生表示,熬夜在字面上的意思是指到深夜还不睡,泛指因事通宵或至深夜忍困不眠。但事实上,晚睡并不等于熬夜,现在关注更多的是:规律的睡眠节律和充足的睡眠时间。不管是喜欢早睡早起,还是习惯于做夜猫子,只要能保证自己睡眠规律,并且保证睡眠时间在7-9小时,都不算熬夜。

睡眠不足还有哪些危害?

1、损害肝脏

静卧时,流向肝脏的血液量比较多,利于肝细胞修复和再生,增强肝脏解毒能力。但睡眠不足却会损害肝细胞,影响肝细胞修复。

2、易患上老年痴呆

在睡眠过程中,能清理大脑中有毒代谢物。但睡眠不足却会让某种蛋白在大脑中堆积,提高患老年痴呆症风险。

3、引发慢性疼痛

睡觉时全身肌肉会逐渐松弛下来。但长期失眠就会导致肌肉紧张,起床后昏昏沉沉,严重时可出现慢性疼痛。

温馨提示

为了自身健康,应保证23点之前入睡。睡觉前不能玩任何电子产品,尽量把手机或电脑放在卧室外或较远的地方,睡觉前也不能做重体力劳动和重脑力劳动。白天适当的增加户外活动量,能刺激褪黑素分泌,改善夜间睡眠质量,运动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不过,夜间不能做剧烈运动,以免让大脑过度兴奋而影响睡眠。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连续三天睡不够6个小时的后果 连续3晚睡眠不足免疫功能低一半

美国专家宣称多食用蔬菜能让大脑保持年轻

美国专家日前宣称,食用蔬菜将让人类大脑保持年轻并有可能延缓智力衰退过程。实验结果显示,在经历六年的实验后,那些每天吃两份蔬菜的老年人的……详细>>

日本研发出能用舌头控制的轮椅!盘点这些年的“黑科技”轮椅

日媒称,日本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电动轮椅,使用者可以通过舌头控制附于下巴上的硅胶片来操控轮椅,盘点这些年的“黑科技”轮椅。详细>>

喝碱性水能改变酸性体质? 哪种水好尚无定论

日前报道了“碱性水”方面的问题,引起众多市民关注,不少读者打电话询问“哪种水最好?”笔者随即进行了深度走访。业内人士坦承,“哪种水最好……详细>>

经多国科学家研究表明 这五个方法可自测身体年龄

美国著名生活类杂志《返璞归真》杂志,近日综合了多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总结了五个自测身体年龄的简易方法。详细>>

小伙国庆长假宅家任性刷剧 节后头晕眼花竟是颈椎告急

现代人无论是宅在家里,还是外出游玩,低头玩手机是必定会做的事。长假后,你的颈椎还好吗?如果出现类似症状怎么办?来听听曾祥城医生的建议。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