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女生酒店打瘦脸针毁容?打瘦脸针应注意什么?

2022-03-04 10:45:01      

对大多数爱美人士来说,瘦脸针一点也不陌生。把瘦脸针打在脸颊双侧咬肌上,能快速拥有一张V字脸。然而,有些爱美者打瘦脸针后,非但没有拥有完美容颜,反而造成面部塌陷,甚至会容。所以打瘦脸针并不是小问题,仍然有很多需注意的小细节。

去年5月,小雯经朋友推荐微信认识了郭某,郭某自称是沈阳整形美容机构美容师。在郭某建议下,小雯和另外两名女生在大连某酒店开房作为整形手术室,郭某乘火车前来为她们注射了玻尿酸、溶骨针。一个月后,小雯脸部肿胀不消并出现溃烂化脓。半年来辗转多家医院治疗,花费了10多万元仍未痊愈。治疗期间小雯陆续遇到60多名类似遭遇的女生,她们怀疑注射的针剂存在问题。

此时,小雯才发现自己对郭某几乎一无所知,不知道她是否有相关资质,不知道她所在的机构叫什么,在哪里营业,甚至不知道自己被注册的针剂是什么,来源是哪里。“现在后悔死了,觉得自己太蠢了。”小雯已经半年多没敢自拍了,她的脸曾经化脓溃烂出大洞,治疗了几个月还是留下了伤疤和变形,这让爱美的她难以接受。小雯所在的一个维权群里,有60多个群成员。她们说不清这款美容针剂的具体名称,只是口头以“溶骨针”“小红盒”“小蓝盒”称呼。她们在各地的整形机构注射了同款针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后遗症。

打瘦脸针应注意什么?

1、保证正规

必须选择正规的美容医院打瘦脸针,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操作,这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医生会精准把肉毒素注射一侧面部的两个点上,避免造成面部肌肉僵硬。

2、不能揉搓

打完瘦脸针后不能挤压,以免促进肉毒素扩散。同时应多观察有没有出血水肿的问题,周围肌肉是否萎缩,有没有表情肌麻痹,只要有任何异常,应及时告诉医生。

温馨提示

瘦脸针必须注射到咬肌内才能起到瘦脸效果,若注射到肌肉上层,那么就会损伤面神经,造成面部表情僵硬,其主要症状是嘴巴向一侧歪斜、嘴角抽搐或流口水等。另外,注射后避免针口碰水,以免导致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瘦脸针的注意事项 女生酒店打瘦脸针毁容 打瘦脸针

同卵四胞胎写真集萌翻众人 怀多胞胎有什么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5日报道,加拿大亚伯达省一对年轻夫妇于5月剖腹产喜得四胞胎女儿。她们是自然孕育的同卵四胞胎,概率仅有1500万分……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喝粥吗?稳血糖饮食上有什么可以多吃的?

糖尿病是一个要长期对抗的疾病,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作息等等都对病情的发展息息相关。说到糖尿病友如何吃,这是大家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了。详细>>

减肥不敢多喝水患上痛风 痛风有什么危害?

为夏天穿衣服更好看,25岁女白领小杉(化名)从3月开始减肥计划,可没想到的是,体重没下降多少,却患上痛风。爱美的小杉在汉口上班,听别人说……详细>>

吃巧克力有助于改善认知功能? 巧克力什么时候吃好?

据法国媒体3月26日报道,根据一项为期30年的研究结果显示:定期吃巧克力可以改善认知功能。尼斯医科教学及医疗中心发布最新消息表示:在复活……详细>>

二孩落地南京高危产妇增三成 高危妊娠有什么危害?

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后,南京地区不少医院产科的高危产妇比以往增加了二到三成。昨天,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成立现场,……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