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进口车厘子每斤最低25元?如何挑选车厘子?

2022-02-27 07:48:46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车厘子进入大众视野,由于是进口水果,所以价格特别昂贵。小巧玲珑的车厘子营养价值极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能起到调中益气和健脾和胃效果,缓解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多吃车厘子也能为身体补充铁,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防治缺铁性贫血,而且也能增强体质和健脑益智,那该如何挑选车厘子呢。

目前,成都多家水果店的车厘子被摆在门店内醒目位置。各种不同等级的进口车厘子,价格为25元至35元不等,与年前动辄40元至七八十元的价格相比,降价了一半。据了解,进口车厘子根据大小和甜度不同,分为J、JJ和JJJ等多个等级。J越多,等级越高。记者走访多家水果店看到,目前市场上2J的车厘子价格最低为25元(2斤起),4J的车厘子价格最低为35元。

为何会突然降价?据一位水果店老板介绍,年前大涨价是因为供应量相对较少,但需求高,购买意愿强,“过年嘛,大家都喜欢摆点进口稀奇水果在家里,或是买去送人,需求大,价格自然就高。”而年后,购买意愿降低,需求量也降低,在备货量相当的情况下,价格自然比年前便宜,“货量多,便宜了一半左右。”据另一位水果店主介绍,由于价格便宜,他们店每天车厘子销量也上来了,“一天可以卖几十斤。”但据其介绍,车厘子价格“大跳水”的日子也不长了,“因为已经进入尾期,批发市场价格这两天也在小幅上涨,大概(售卖期)在本月底就会结束。”

如何挑选车厘子?

1、看果梗

新鲜的车厘子果梗绿且硬,若变硬且发黑,说明车厘子已经不新鲜。

2、观察形状

新鲜的车厘子形状规则,果肉饱满又圆润,个头较大,果梗蒂部位越深,说明就越甜。若车厘子果皮表面有褶皱,说明水分不充足,已经脱水了。

3、观察颜色

几乎所有的水果都遵循生长规律,生产地昼夜温差越大,味道就越甜,颜色深红或偏暗红色的车厘子较好。

温馨提示

虽然车厘子营养价值极高,不过含有太多糖分,热性病和糖尿病患者应少吃。另外,购买的车厘子应彻底冲洗一遍,然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半个小时,最后再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值得注意的是,清洗时不能去除果梗,以免导致二次感染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车厘子的方法 每斤最低25元 进口车厘子大降价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美国洛杉矶市中心爆炸初步原因查明,已致11名消防员受伤?遇见火灾时做到“3要,2救”!

炎热夏季是火灾高发期,火灾是每个人都无法预测的,普遍威胁公众安全以及社会发展。遭遇火灾时人们需要安全和尽快逃离,多学一些火灾自救常识一点……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