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谢娜自曝二胎产后抑郁?如何调节产后抑郁障碍?

2022-01-27 08:37:35      

产后抑郁障碍是最为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不少女性因为此而受到困扰。其主要特征是情绪异常低落,总感觉到悲伤和空虚,难以控制住的流眼泪,对任何事情都不感兴趣,食欲发生改变,体重下降或增加,难以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常常感觉到疲乏,感觉自己存在没有价值。产后抑郁障碍可影响患者本身和家庭,以至于会产生自杀心理,那面对此问题该如何调节。

最新一期《朋友请听好》已经播出了,这是快本停播后,谢娜何炅录制的第一档综艺节目,在前期就宣传了多次,吸引了诸多网友观看。而在这一期中,谢娜罕见谈及自己孕期的状态,自曝二胎产后抑郁,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在那段她迟迟没有复出的日子里,过得如此艰难。谢娜生完二胎后,心情十分沮丧,每天在家遇到一些小小的事情都很想哭,当谢娜意识到自己产后抑郁时,都不敢相信甚至不敢面对这个事情,因为她一向都是乐天派,又顺利生了一胎,怎么会到二胎就抑郁了呢?那段时间的谢娜过得十分拧巴,眼中看不到任何的美好。这种状态持续了很久,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谢娜生完二胎后,迟迟没有复出。而且没有第一时间官宣二胎的喜讯,甚至不愿意在任何场合提及二胎,大概就是和她的产后抑郁有关。直到张杰受伤的那一天,谢娜才突然一下就醒了,强大的责任感驱使她努力调整自己的情绪。之后谢娜就给自己释放信号,把脆弱藏起来,让自己重新开始振作。经过这件事情后,谢娜的心态逐渐恢复乐观。

如何调节产后抑郁障碍?

1、树立正确认知

无条件的接纳自身内心感受,多关注自身优点,不能老是把自己和他人做比较。另外,合理宣泄情绪,感觉到悲伤和烦闷时应向亲朋好友倾诉,不能独自一人默默承受,又或是选择私密的地方大喊大叫或痛痛快快的哭一场。

2、自我放松训练

作息紊乱或身体不适时易导致烦躁不安失眠以及焦虑等,这种情况下可以做呼吸放松训练。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闭上眼睛,把所有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呼吸上。

温馨提示

导致产后抑郁的原因有很多,包括分娩压力以及家庭环境因素、孕激素和雌激素快速变化等,产后抑郁并不是小问题,严重者可伤害自身和婴幼儿,因此应积极调节。丈夫给予足够的体贴和关心,若通过自身无法摆脱情绪困扰,还需寻求专业医生疏导。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节产后抑郁障碍的方法 谢娜自曝二胎产后抑郁

南非医疗团队推出治疗HIV新举措 “不放走”任何一个HIV感染者!

【非针对性HIV检测对ER患者的影响】发表在PLOSOne线上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示,南非急诊部的非目标HIV检测方法是可以接受的,并且揭……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 杨立刚

  • 柯吴坚

  • 熊明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