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大学生5天吃掉22000斤萝卜 萝卜营养价值有多高

2018-06-20 08:27:22      家庭医生在线

5日起,台风“艾云尼”登陆广东,广州强降水,宝溪村的萝卜遭了殃。为帮农民渡过难关,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伸出援手,共订两万多斤萝卜,食堂师傅也精心推出“萝卜宴”,“希望在帮到农民之余,学生能吃得高兴。”得知善举,学生们也都表达理解和支持。其实萝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我们平常的时候不妨吃一些萝卜,下面我们来看看,到底萝卜有哪些营养价值?

1) 抗癌

白萝卜确实有很不错的抗癌的作用。这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白萝卜中的糖化酶,这种酶可以帮助我们分解体内的脂肪和淀粉,甚至还能帮助我们分解致癌的物质和亚硝胺。所以很大程度的帮助我们防止致癌等物质在体内的残留。达到抗癌的作用。

2) 提升免疫力

白萝卜中有一种物质叫做木质,这种物质可以提高我们体内的一些防御细胞的能力和活力。对我们人体的免疫力有很大的加强。而且白萝卜中还有很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补充营养成分,提升我们的体抗力。

3) 改善头痛

白萝卜对于鼻塞鼻炎和风寒头痛都有很不错的效果。如果你遇到了这样的症状,可以将白萝卜榨成汁,左边头痛的时候讲汁液滴入有鼻腔,相反右边头痛的话就将汁液滴入左鼻腔。这主要是因为白萝卜中的天然芥子油起到了作用,它可以很快的被我们的鼻粘膜吸收,治疗我们的头痛。

4) 化痰止咳

白萝卜有很多使用的方法,腌制就是其中的一种。腌制的萝卜还具有很不错的止咳化痰的效果。不仅如此,腌制的白萝卜还有很不错的缓解哮喘的效果,所以大家平时可以试试看哦!这样子味道也非常的棒的!

吃白萝卜的4个禁忌

1、脾虚者少吃萝卜

由于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对于脾胃虚弱(表现为胃纳不佳、大便溏泻),并且没有积滞的人来说,最好不要经常吃白萝卜。

2、勿和党参、黄芪同食

由于萝卜有下气和消滞的作用,因此食用萝卜会对补气类药物(如人参、黄芪)的补益作用,有一定的妨碍。

3、老慢支、哮喘患者,别吃萝卜

萝卜性偏凉,不适合那些以虚寒为主要表现的咳喘(痰白 、质稀或如泡沫)。当然,如果是急性发作期,表现为痰多、色黄、质粘时,萝卜还是可以作为辅助使用的。

4、萝卜不可以和中药吃

此外在吃中药丸或者中成药的时候也一定要忌食萝卜,否则会影响药效。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萝卜禁忌 萝卜营养价值 萝卜

小伙拔牙十天后脑出血死亡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

日前,一位26岁的年轻人去世了,竟然是因为去拔了一颗牙吗?据报道这名26岁年轻人在拔牙后10天死亡,死因是脑出血并脑疝形成,目前具体的死……详细>>

最终放弃“挣扎”,瑞幸咖啡今日停牌准备退市?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喝咖啡,浓香的气味让人欲罢不能,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效果,同时也能刺激食欲。但喝咖啡也有一定的禁忌,并不是什么时……详细>>

19岁女孩注射玻尿酸右眼失明 玻尿酸禁忌人群有哪些

小美是四川成都人,出事前在拉萨工作。前不久,重庆男子李某给小美的朋友面部多处注射了玻尿酸,小美见效果不错,自己也想尝试,朋友便将李某介绍……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这四个原则要记好!

糖尿病可怕吗?其实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严重或可致糖友失去腿脚,而……详细>>

醉酒男急救车上调戏女护士 快速醒酒的方法有哪些?

7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陪同醉昏的同伴乘作120急救车去医院,在中途调戏女护士,随车女医生劝阻时被他殴打。目前,洪山区警方已介入调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