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浙大博士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火了 橘子药用价值有多高?

2021-11-16 10:36:33      

冬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节,酸甜多汁,缓解肺热咳嗽和口干舌燥等问题。其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核黄素、尼克酸以及粗纤维等。你知道吗,一个橘子全身都是宝,在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11月13日晚上,一家出售临海涌泉蜜橘的网店,热闹得不同寻常。一波又一波新客人涌来,二话不说,下单,付款。这是电商平台拼多多上一家名为“农夫口袋小东家”的涌泉蜜橘网店。直播间里,有刚进来的人在急切询问:“是这家吗”,“这是大学生说的那家吗”,“请问你是送浙大学生橘子的老板吗”。 这个画风,让人不禁想起之前鸿星尔克直播间里的那股热潮。一家卖蜜橘的店,为啥有这么大魔力,这家网店的爆火,源自店家老板和一位浙大学生的对话。

在得知学生买橘子是为了做实验时,店老板决定免费送出橘子,“你们为国家做研究,我免费先寄一箱试试。”被老板的善意感动,这位浙大博士生将这件事、包括与店家的对话,发到了浙大校内论坛,再经过校友们接力传播后,越传越广。这段对话火了,这家蜜桔网店也火了。11月13日晚间,新闻记者联系上了网店老板陈凯和买橘子的浙大同学。听说是做实验要用橘子,网店老板冒出免费提供的想法。

一个橘子药用价值有多高?

1、橘子皮

新鲜的橘子皮中含有香精油和维生素C,能起到健脾和胃和理气化痰效果。咀嚼橘子皮几分钟后再吐掉,重复多次,能帮助去除口腔异味;也可以把新鲜的橘子皮洗干净后放在水中冲泡且代茶饮用,能起到通气提神效果。

2、橘子络

橘子酪也就是橘子中白色网状的丝络,能维持血管正常弹性和密度,降低血管壁脆性和渗透性,避免出现脑溢血。

3、橘子核

橘子核能起到理气止痛和温胃效果,不仅去除寒冷而且也能止痛,帮助缓解女性痛经症状。

4、橘子肉

橘子肉含水量多,能起到生津止咳效果。其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叶酸以及胡萝卜素,同时也含有抗氧化和抗过敏成分。

温馨提示

总而言之,橘子营养价值较高。不过正在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以及补钾药物的人群禁止吃橘子。另外,橘子中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吃太多橘子可升高血液中胡萝卜素含量,使得胡萝卜素在皮肤角质层和黏膜部位沉积,从而导致皮肤发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橘子药用价值 浙大博士和蜜橘商家的聊天记录火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埃及热气球目前未发现有人为犯罪迹象

继续来关注埃及热气球爆炸事故。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详细>>

湖南H5N6禽流感宝宝出院 禽流感如何有效治疗?

5月9日,经过医护人员近一个月的精心救治,全国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重症患儿晓儿从省儿童医院康复出院。据了解,这是省儿童医院继2005……详细>>

北京青年报:糖尿病人有了新一代长效药

详细>>

“爱无距离,切诺同行”抗疫焦点系列直播 23万人在线大讲堂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状态持续时间尚无定论,我国个别省份本土聚集性病例持续增加,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中央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