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某女星按脚被说肾不好?肾不好有哪些表现?

2021-09-20 08:55:46      

肾脏是身体上最为重要的器官,其基本功能就是生成尿液,借以排尿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以及废物,帮助调节水电解质平衡,维持酸碱平衡。另外,肾脏也能生成肾素、维生素D3、促红细胞生成素以及前列腺素等,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使得新陈代谢顺利进行。但生活中多种不良行为习惯可伤害肾脏如憋尿、吸烟、酗酒、滥用药物等,那肾功能不好时会有哪些表现。

进行养生团建的某位女星原本以为这会是放松享受的闲聊时光,没想到被按的痛呼出声。悄悄问技师得知被按的是有关肾的穴位时,女星脸上震惊加呆滞的表情简直太可爱了。

肾功能不好会有哪些表现?

1、水肿

下肢或眼睑水肿是肾病的典型症状,特别是晨起后眼睑水肿最为显著,下午和晚上水肿逐渐减轻。但并不代表着所有的水肿都是肾病造成的,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正常就能排除肾病水肿,还需警惕肝病、重度营养不良、内分泌性疾病以及心脏病等。

2、尿液颜色发生改变

尿液颜色变红,呈现浓茶色或洗肉水色,血尿是肾病的典型症状。不过先排除服用食物或药物引起的,一旦发现尿液颜色发生改变,还需进一步去医院做肾脏相关检查。

3、泡沫尿

通常排尿高度和角度可使得尿液表面有泡沫,不过此类泡沫较大,几秒钟就能消散。若尿液表面有一层细密的泡沫且持续不散,极有可能是蛋白尿。蛋白尿是肾病的早期症状,有太多蛋白质从尿液中漏出,从而改变尿液张力,导致泡沫尿。

4、夜尿增多

夜尿增多也就是每天排尿次数超过2~3次,先排除睡眠质量差或喝水太多、前列腺疾病或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夜尿增多,应高度怀疑肾脏疾病。

5、贫血和乏力

肾脏具有促红细胞生成素功能,当肾脏发生病变后,易导致贫血,其主要症状是全身无力、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容易疲劳和脸色苍白。

温馨提示

若有以上症状应及早去医院做肾脏检查,排除肾病的可能性。注意饮食清淡,不能吃太多盐分和蛋白质,以免增加肾脏负担,少喝碳酸饮料和运动型饮料等。多喝水,多排尿,能减轻肾脏负担,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憋尿,与此同时稳定好血压和血糖以及尿酸等指标。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不好的表现 金晨按脚被说肾不好

我国有1.2亿高尿酸血症患者 什么是高尿酸血症?

最近,欧洲杯足球赛事激战正酣,吸引了众多球迷观看,许多人一边欣赏精彩比赛,一边豪饮啤酒。殊不知,有的人喝着喝着就喝进了医院,一查发现患上……详细>>

今天你爱护心脏了吗 当心几种有损心脏健康的习惯

今年,世界心脏日的主题是“关爱心脏,活力人生”。 心脏是一个中空的肌性纤维性器官,斜躺在胸腔的中部。一般来说,一个人的心脏和本人的一个拳……详细>>

连云港兄妹吃辣条毙命 磷化铝对人体有何危害?

前天下午2点左右,网曝江苏省连云港灌云某村一8岁男孩和一个7岁女孩,吃完村里小店买的“辣条”后死亡。目前,当地派出所否认“辣条”致死可能……详细>>

窦靖童妹妹直播自曝患有厌食症 厌食症该如何调节?

爱美的明星们为了减肥,可能会对日常饮食的限制十分严格,日前窦靖童妹妹窦佳嫄开直播与网友分享自己近况,称近期心情不大好,前段时间减肥20斤……详细>>

幼儿园室内两次检测甲醛均超标 对孩子有何危害

8月31日幼儿园方紧急召开家长会议,告诉我们孩子9月1日不能正常上学,因为在这之前两次空气检测中,仍存在甲醛超标的情况。并向记者展示了“……详细>>

  • 王国保

  • 林碧莹

  • 余学清

  • 张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