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好丽友下月起上调部分派产品价格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有哪些?

2021-08-27 11:04:27      

皮下和内脏堆积太多脂肪不仅仅影响形象,而且也增加患脂肪肝心脏病和高血脂风险,所以应避开高脂肪食物,以免让体重超标。以下几种不起眼的食物脂肪含量极高,看看有没有你喜欢吃的。

近日有消息称,好丽友4款派类产品售价将上调约6%到10%,其中包括“巧克力派”“Q蒂”等产品。记者8月26日从好丽友方面证实了部分产品调价一事。好丽友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调整只涉及派品类部分产品,其他派类产品以及饼干、膨化、糖果等品类产品价格均不调整。而这也是好丽友11年来首次调价。好丽友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称,近年来原材料、包装物料及人工成本不断上涨。

主要是国际大宗食品价格不断上涨。如8月份,作为起酥油重要原料的棕榈油价格对比年初上涨了30%,同比增幅达61%。另外,玉米淀粉(制作淀粉糖浆的原料)同比增幅也达到20%。此外,制作包装材料的白板纸、瓦楞纸、PE膜涨幅均在10%以上。好丽友表示,具体来说,本次调整只涉及派品类部分产品(好丽友·派、Q蒂、可可派),其他派类产品以及饼干、膨化、糖果等品类产品价格均不调整。此次调价自2021年9月1日起。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有哪些?

1、各种甜点

由奶酪和黄油制作成的各种派类、美食和点心等都含有大量脂肪,黄油中脂肪含量达到80%以上。

2、沙拉酱

蔬菜沙拉本是低热量食物,不过沙拉酱脂肪含量却很高,其中脂肪含量达到48%~80%。因此,拌蔬菜时尽量以酱油醋和少量的香油替代。

3、咖啡

本身咖啡并不会让身体肥胖,不过咖啡中的辅料却含有太多脂肪。如拿铁和卡布奇诺等咖啡饮品,添加太多奶油和高脂肪奶。

4、烤串

烤羊肉串和香肠等需放1/3的肥肉,不然口感会变硬;制作灌肠和烤肠之类时,也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脂肪含量达到20%~30%。

温馨提示

以上都是高脂肪食物,为了自身健康应少吃为妙。平时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五谷杂粮,通过蒸煮炖等低温方式来烹调食物,减少红烧、干煸和爆炒等。另外,肥胖者也应少吃各种肥肉、动物内脏和蟹黄等,会加重身体肥胖,导致脂肪肝或高血脂。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高脂肪食物 好丽友下月起上调部分派产品价格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这些原因都有可能导致耳鸣! 这样做能尽可能避免耳鸣困扰

相信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经历过耳鸣。引起耳鸣的原因很多,许多人认为这只是小问题或者睡眠不好造成的,因此并没有引起注意。如果经常出现耳鸣……详细>>

医保异地结算将在两年内解决 已有160个地区开通医保异地结算

据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透露,医保报销和异地就医结算排在民生问题的首位……详细>>

科学家确定引发炎症关键蛋白 有望协助治疗败血症

败血症(Sepsis)指的是由感染引起的全身性炎症反应的严重疾病。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对血液感染发起过度激烈的炎症反应时就会发生败血症,严重……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