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政策解读 > 正文

医保异地结算将在两年内解决 已有160个地区开通医保异地结算

2017-06-23 06:29:28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的全国“互联网+人社”推进座谈会上透露,医保报销和异地就医结算排在民生问题的首位。报道中提到,尹蔚民在座谈会上要求,各省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一把手”多到一线调查摸底,哪些地方的医保报销队伍排得最长,要务实采取措施及时破解。同时,对于异地就医结算问题,要按中央要求在两年内解决好。

已有160个地区开通医保异地结算

据此前报道称,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去年12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正式上线试运行,截至今年5月5日,除西藏外,全国各省份均整体或部分接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开通160个地区和1008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医保异地就医结算有什么好处?

及时就地治疗

在无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情况下,很多人出门在外生病后,不是选择回参保地看病,就是能拖则拖,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允许异地就医结算之后,出门在外,也能用医保了,能够及时在所到之处刷医保就医,再也不用心慌慌~

简化住院报销手续

一般外地就医住院都是由个人先行垫付,然后返回参保地报销,会对参保人造成经济负担。而异地就医结算的实现,有效地化解了个人支付费用与医保经办机构报销“两脱节”的矛盾。

减轻参保患者负担

异地就医结算实现后,医保患者可以不必在参保地和就医地两头跑,省心又省力。

加强医疗行为监管

如果是自己结算后回参保地报销,不能实现全方位、全过程监控,致使基金流失严重。全国联网异地直接结算后,能从源头上堵住漏洞,防止了医保欺诈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地结算的好处 医保异地结算的地区 医保异地结算

硬核!爸爸要求儿子每天户外玩2小时,玩不够时间就不准做作业?孩子有充足的户外活动会带来哪些好处?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和生活压力大,大部分家长工作比较繁忙,哪还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耍。另外孩子学习压力也大,回到家后不是玩电子产品……详细>>

为救7岁孩子数百人连夜排队献血 献血屋挤满人组团撸袖?献血有什么好处?

献血是指献血者捐献全血、血细胞成分或血浆,所采集的血液储存在血库中,以备需要者输血用,无偿献血的血液质量有保证,而且利于输血者的健康和安……详细>>

男子爱上打赤脚4年不穿鞋 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

据报道,一英国男子从小就喜欢打赤脚跑来跑去,4年前开始整天不穿鞋,赤脚走路竟有这么多好处!详细>>

大爷大妈把共享单车当运动器材锻炼?骑车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骑车属于简单有环保的有氧运动,能有效提高记忆力,增强心血管功能,提高新陈代谢速度和免疫力,能达到健身防癌效果,可以来了解一下长时间骑行的……详细>>

日媒:少子高龄化致日本血液供应严峻 献血可有效预防心脏病

http://health.huanqiu.com/health_news/2015-08/7173717.html http://n……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