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充气城堡被吹翻1名女童身亡?哪几种儿童游乐设施最危险?

2021-04-06 08:10:13      

随着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跟儿童游乐相关的行业快速发展,儿童游乐设施已遍布全国各个广场或公园,但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游乐设施意外事故,甚至会夺走儿童宝贵生命,所以家长带孩子玩游乐设施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4月4日,山东枣庄,市中区文化西路一个休闲广场正在营业的户外充气游乐设施充气城堡被大风掀翻。据知情人介绍,当天1点多的时候突然刮起大风掀翻充气城堡,导致一位两三岁正在玩耍小女孩从上面摔了下来,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哪几种儿童游乐设施较危险?

1、蹦蹦床

多数人共同玩蹦蹦床时危险性最高,还有体重差异大的儿童一起玩,极有可能把体重轻的儿童弹起,引起摔伤或骨折。还有部分儿童稍有不慎可能会屁股着地,导致腰椎骨折,一般未满6岁的儿童不能玩蹦蹦床。还有一种儿童蹦极跳床,直接从3、4米的高空从上往下跳,比较大的冲击力,易引起肢体骨折或脊柱损伤

2、充气城堡

充气城堡漏气塌陷会把儿童夹在中间,短短几分钟就会让儿童窒息死亡。还有大风天气可能会把城堡吹翻,把儿童压在下面,可想而知危害有多大。

3、海洋球

虽然海洋球看起来是较温和的游乐设施,却易成为传染途径,如手足口病流行性感冒等。

4、摇摇车

摇摇车几乎遍布各大超市或商场门口,但大部分摇摇车是三无产品,安全系数不达标。很多超市或商场把摇摇车放在室外,没有管理好,长期受到风吹日晒,老化生锈后可能会漏电,其后果不堪设想。

5、决明子沙滩

现在大部分游乐场用决明子沙池替代普通的沙子,然而这是一种植物种子,稍有不慎可能会进入儿童耳道或鼻腔中,甚至在耳道或鼻腔中发芽。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游乐设施较危险,但并不代表着不能带孩子去游乐场玩,不过要时时刻刻盯着孩子,不能脱离视线。另外带孩子去游乐场时应避开高峰时间段,选择人少的地方玩。还有把握好孩子玩耍时间,时刻留意儿童的情况,若发现身体不适或有疲劳,应及时停止游戏,合理补充水分,适当的休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险的儿童游乐设施 一充气城堡被吹翻1名女童身亡 山东

夫妻利用女儿眼睛肿瘤诈捐 孩子长期有眼睛发红要注意

最近,作家陈岚在网上发文称,河南周口太康县一名2岁女童被确诊患有眼部肿瘤后,其家长多次利用孩子直播,并在水滴筹上筹款,却未给孩子进行正规……详细>>

省二医正式启动贫困先心病儿优惠项目 第一例贫困患儿已入院等待手术

在我国,每年都有数十万的儿童被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简称“先心病”),特别是贫困、交通不便、医疗条件落后的偏远地区,成为先心病的高发地区……详细>>

介入手术一次补血管两“漏” 孩子有这些症状当心是先天性心血管疾病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儿科为一名患有疑难先天性肺动静脉瘘并动脉导管未闭患儿同时实行两种介入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同时实施复杂的……详细>>

6岁男孩肝肿瘤晚期 病灶又多又深难切除 广州医生巧用这一招儿解决了

1月15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肝胆外科为一名肝母细胞瘤晚期的儿童完成了一例肝肿瘤切除联合术中多影像(CT/超声)融合导航精准定位肝内……详细>>

8岁小女孩比同龄孩子矮很多 被查出不育

让张永斌怎么都没想到的是,8岁的女儿小佳竟然检查出不育。张永斌回忆,两岁以后小佳就被发现生长比较缓慢,8岁半时,身高比同龄孩子的平均身高……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