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爱尔眼科的“王牌”项目被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反下降?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2021-03-03 08:02:52      

近视眼手术给近视眼带来了福音,近视眼手术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全球上千万近视眼人群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了眼睛,不过近视眼手术却会引发多种并发症。

2月26日晚上8点,微博用户“幽灵满世界彩虹”自曝称,其本人于2017年3月入职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下称“重庆麦格”),2017年8月在该院做了屈光手术,由于术前主刀医生未按要求对手术方案及手术后遗症、禁忌症等进行详细沟通,该名员工术后第一天裸眼视力0.25,经过三年多治疗,双眼裸眼视力依然下滑至0.05,矫正视力仅0.2。《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艾芬也转发了该条微博。2月27日中午,该前员工向记者表示,由于视力受损,自己过去3年只能待业在家,期间与爱尔眼科有过多次交涉,但进展甚微;此次选择在微博爆料,是因为艾芬事件一定程度上给了她力量。梳理爱尔眼科近几年财报,屈光项目的收入一直在公司主营中占比最高,且毛利率也最高,在50%以上。前员工自曝术后视力0.25微博用户“幽灵满世界彩虹”的本名叫桑林,自从做完近视眼术后,桑林本以为术后自己便能摘掉眼镜一身轻松,但出乎意料的是,揭开纱布后她并没有看到一个清澈明亮的世界。“术后第一天测试,双眼裸眼视力是0.25,而我术前裸眼视力是0.4,还有不规则散光,矫正视力在1.0。但当时医院再三强调经过治疗视力会慢慢恢复,我想着只要能治好怎么都行,所以医院要求我暂时离职,我也同意了。”桑林回忆说。

近视眼手术后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1、眼睛干涩

近视手术后部分人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干眼症症状,不过不必太担心。因为眼睛最表面有一层泪膜,能维持眼表面湿润。泪膜有眼睛表面的泪腺和睑板腺分泌,腺体分泌的泪液由角膜表面神经反馈控制。然而做激光手术后可损伤角膜表面神经,减弱反馈机制,从而减少泪腺分泌的泪液量。所以做近视手术后,部分人会出现轻微干涩或怕光,不过6个月左右就会慢慢恢复正常。

2、视力下降

在夜间暗光环境下瞳孔会不知觉的扩大,夜间瞳孔放大后光线可通过没有切割的角膜,经过光区没有覆盖的瞳孔边缘进入眼睛中,然后成像落在视网膜前,这样会干扰光线成像,可能会出现光晕眩光的情况。所以手术后早期夜间视觉质量下降,不过几个月后夜间眩光的情况会逐渐消失。

温馨提示

虽然近视眼手术很成熟,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小于18岁、患有先天性眼部疾病、老花眼以及从事水上运动的人都不能做手术,盲目做手术有可能会导致失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近视眼手术后的并发症 术后视力反下降 爱尔眼科

谈骨论筋!暨大附一院协办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完美收官

5月11日—14日,第十届中国骨科医师年会在羊城胜利召开,暨大附一院作为协办单位,承办了骨科术后康复与护理Workshop分会场。查振刚……详细>>

儿科专家:病毒感染、严重外伤也会引起耳聋

今天(3日)是“爱耳日”。昨天,申城儿科专家纷纷指出,除了先天性耳聋患儿外,越来越多的孩子因为病毒感染、严重外伤甚至是不良生活习惯等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这四个原则要记好!

糖尿病可怕吗?其实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它容易引发多种并发症。其中糖尿病足和糖尿病肾病就是常见的并发症,糖尿病足严重或可致糖友失去腿脚,而……详细>>

约12%人群有遗传性耳聋致病基因 3岁前应干预

2016年3月3日是第17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特地在这一天邀请了以本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详细>>

爱必妥使肝转移的结直肠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延长5.1个月

•一项事后分析的数据显示,在KRAS野生型,非仅有肝转移病灶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姑息治疗中,爱必妥可显著延长患者总生存期 ……详细>>

  • 苏鹏

  • 邹玉平

  • 吕林

  • 杨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