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爱必妥使肝转移的结直肠癌患者的总生存期延长5.1个月

2011-06-24 11:33:24      家庭医生在线

  芝加哥,美国/德国,达姆施塔特,2011年6月4日——与今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主题“患者、通道、进展”一致,默克公司的子公司,位于德国达姆施塔特市的默克雪兰诺今天宣布了针对CRYSTAL试验的一项回顾性分析的结果:爱必妥Ò(西妥昔单抗)可显著改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预后,甚至对已发生肝转移的晚期转移性癌症患者也有显著疗效1。

  这项分析研究了爱必妥联合标准化疗(FOLFIRI),作为一线治疗用于发生不同部位转移的KRAS野生型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益处。结果显示,非仅有肝转移病灶(非-LLD)患者接受爱必妥联合标准化疗后,总生存期较单纯接受化疗患者延长了5个月以上(分别为22.5个月与17.4个月,p=0.013)。考虑到多数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属于这一更晚期分类(约70%的患者非仅有肝转移病灶1,2),这些结果强有力地支持了爱必妥联合治疗有助于达到KRAS野生型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的关键治疗目标。

  此外,这项新的分析中评估了爱必妥联合治疗对于仅有肝转移病灶患者获得根治性手术(即完全切除:R0)机会的影响。接受爱必妥联合标准化疗的仅有肝转移病灶患者的R0率最高,其中达到R0的比率较接受单纯化疗的患者增加了1.58倍,但两组患者的差异未达到统计学显著水平(分别为13.2%与5.6%,优势比2.58,p=0.125)1。这些结果支持CRYSTAL和其他爱必妥关键试验的结果3,上述试验一致显示,在标准化疗基础上追加爱必妥,可显著提高KRAS野生型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人群有疗效率和相应的R0率。

  “对于多数晚期癌症患者而言,该治疗最重要的益处是可为他们提供存活更长甚至治愈的机会,”来自德国奥尔登堡医院的ASCO发表文章的第一作者Claus Henning Köhne教授说。“因此,CRYSTAL研究的这些新发现对于仅有肝转移病灶和非仅有肝转移病灶患者都非常重要,我们强烈预感到这两组患者均可从爱必妥联合治疗中获益。”

  这些结果指出了爱必妥在转移性结直肠癌治疗中的地位正在不断提高,也强调了通过分层用药方法的个体化癌症治疗的价值。

  “在肿瘤有肝转移患者的姑息治疗中,延长生存期是首要目标,”默克雪兰诺公司肿瘤部门执行副总裁Wolfgang Wein博士说。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著名诗人汪国真去世 肝癌不可不防

4月26日上午10时许,微博认证为“诗人,宣传大使”的博主潘婷发微博称“诗人汪国真今凌晨两点十分去世。”此消息随后得到其助理的确认。汪国……详细>>

“喝酒致癌”论文全球刷屏 喝酒的安全范围是多少?

2018年刚开始,顶尖杂志《自然》一篇最新论文在全球刷屏,是因为它再次证明了一个重要结论:喝酒会致癌!那么喝酒的安全范围是多少?详细>>

女子没想到乳腺癌是遗传自父亲 女性乳腺癌如何自查?

32岁的杨女士突然被诊断为乳腺癌Ⅱ期,虽然医生一再解释,肿瘤尚处于早期,是可以很好的治愈的,但突然而至的噩耗仍让杨女士无法接受,也不能理……详细>>

患者贪吃螃蟹肝昏迷险丧命 护肝常识你要知

秋天,温一壶黄酒,尝肥蟹鲜美,看秋高气爽不亦乐乎?然而此事并非人人适宜。这不,老刘就为嘴伤身了。详细>>

并不可怕的前列腺癌

以前列腺为例,将死于非癌症的男子进行解剖后发现,小于30岁的100名男子中,有8%具有少许的前列腺肿瘤;60岁年龄层是50%,70岁以上……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