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每5个医美消费者就有1名男性,男人越来越爱美了?医美整形有什么风险?

2021-02-28 10:00:14      

最近几年来,医美整形受到众多人青睐,利用高科技医疗技术不需开刀,短短时间内就能变美变年轻了,慢慢的取代整形外科手术。医美整形安全、没有伤口且恢复期较短,常见的有注射美白针,瘦脸针或肉毒素除皱等,不过医美术后需做好防护工作。

2月26日,有媒体报道称男性逐渐支撑起医美市场。此前有相关报告显示,在中国,每5个医美消费者中就有1名男性,其医美消费的平均客单价是女性的2.75倍,近九成男性白领开始医美的年龄小于30岁。这个原因有很多:

1、很多曾经出现在中老年的问题,现在出现在了年轻人的身上,比如秃顶,这现象现在30以内的人就开始了。这些人在工作以及爱情方面就会受到一定打击。社会心理学家研究过,在各方面都一样的情况下,个子高以及长相端正的男生每年的收入更高一些。所以就会有很多人植发等。

2、职业多元化导致的。现在出现了很多露脸的职业,比如自媒体中的视频等,以及娱乐圈等,有很多男性想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那么如果相貌不行的话他们就会选择整容等。

3、社会风气。这个也是主要现象,现在的男性越来越娘化,受电视上一些男团以及小鲜肉文化的影响,现在很多青少年开始喜欢上了阴柔美,而男人的阳刚之气越来越被青少年瞧不上,看看现在有多少男人开始涂口红,打眼影,戴耳环,染发……这样的现象不是什么好现象,也不是什么时代的进步,这种风气的盛行,多年后恐怕再也找不到阳光男人了。

医美整形有什么风险?

1、瘦脸针

瘦脸针是A型肉毒素针剂,直接作用于肌肉组织,解决咬肌肥大问题。然而部分医生根本不了解脸部肌肉结构和操作失误,易引起脸部肌肉僵硬和大小脸。

2、吸脂手术

吸脂手术是利用科技手段,把体内多余的脂肪抽出,最常用的是吸脂机。吸脂机利用负压把脂肪抽吸出来,然而带来最大的风险是脂肪栓塞,甚至威胁生命。吸脂需注射很多麻药,虽然表面针眼小,但给内部带来很大的伤害,尤其是糖尿病和高血压

3、填充剂注射

操作不规范、技术和条件差都有可能会给脸上留下疤痕。消毒工作不到位会使得脸部瘙痒疼痛,同时伴有色素代谢异常,影响美观。

温馨提示

打算做医疗美容的人必须确认该机构有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过医疗美容专业培训或进修合格。另外医疗美容前应跟医疗美容机构签订合同书面确认,且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医美整形的风险 整形 每5个医美消费者就有1名男性

研究称拥抱可令大脑释放催产素提升两性关系

香港女作家张小娴说:“拥抱是我最喜欢的一种运动。我们在苍茫人世上寻找所爱,不过是在寻觅一个永无止境的拥抱……在这具肉身枯朽之前,曾经有……详细>>

阴茎硬结症让你的性福生活毁于一旦

阴茎硬结症是一种不可轻视的男性生殖器官疾病,目前很多患病男性因为传统观念和社会环境的影响选择一个人默默承担,不向医生寻求帮助,这对男性的……详细>>

解决2000多万光棍性矛盾应让卖淫合法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0年《社会蓝皮书》指出,目前我国19岁以下年龄段的人口性别比严重失衡,到2020年,中国处于婚龄的男性人数将……详细>>

一个动作看出前列腺癌

前列腺是男性特有的性腺器官,具有内、外分泌功能、控制排尿及运输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射精与排尿都归它管。有种说法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男性 ……详细>>

留守小学生连吃9个肉包被带操场消食 突然吃撑了该怎么办?

一般遇到自己喜欢吃的菜或很饥饿时难以管住嘴巴,难免会暴饮暴食。但突然吃太多会影响食物消化,增加肠胃不适感,甚至会导致身体肥胖,那不小心吃……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