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在长沙黄兴步行街开馆?4类人尽量不要碰辣条!

2020-11-03 09:18:32      

辣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零食,受到众多年轻人或小朋友喜爱。前段时间央视曝光了廉价辣条致癌消息,引来众多家长担心,虽然辣条美味,但并不适合所有的人。

2020年11月1日,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在长沙黄兴步行街正式开馆,该博物馆由辣条发源地湖南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建造,通过介绍辣条的起源与发展,并用科学的方式展示了辣条的生产与检测,让市民近距离了解辣条。开馆当天,大批游客和市民排着长队,等候进入辣条博物馆。平江县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徐望辉表示,目前,全国有辣条生产企业1000多家,平江籍企业占96%。平江县内共有辣条生产企业126家,产值达200多亿元,安排就业7万人,带动相关消费150亿元。在长沙年轻人聚集的步行街建造一个辣条博物馆,是为了让消费者对辣条行业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了将起源于平江的正宗辣条带给更多人,希望通过博物馆的展示,让更多人了解平江的辣条文化,让消费者真正了解辣条,更放心吃辣条。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条?

1、患有慢性胃炎或食管炎

辣条中含有辣椒素,可直接刺激胃黏膜,引起胃肠道蠕动,从而导致腹痛腹泻,严重影响消化功能恢复,因此肠胃敏感的人尽量少吃辣条,尤其是胃溃疡、慢性胃炎以及食管炎患者。

2、患有心脑血管疾病

辣条中含有的辣椒素,可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血容量,加快心跳速度。若短时间内吃太多辣条可能引起心脏猝死或急性心衰。同时也会加重原有的心脑血管疾病病变,影响肺内病变康复。

3、患有痔疮

痔疮病人吃太多辣条可引起痔静脉充血水肿,进而使得痔疮恶化,甚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条也会加重便秘,使得痔疮恶化,影响病情康复。

4、肾病

辣条中的辣椒素主要通过肾脏排泄出去,吃太多可损害肾实质细胞,严重时可导致肾功能恶变,甚至诱发肾功能衰竭,进而危及生命。

温馨提示

虽然辣条很美味,但以上几类人群尽量少吃为妙。因为辣条是由面粉或豆制品所制作而成的,若非常喜欢吃辣条,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不能购买三无产品,以免添加过多食品添加剂而影响身体健康,增加肝肾功能负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辣条的人 长沙黄兴步行街开馆 中国首个辣条博物馆

山西一药企私自倾倒超3吨过期药 哪些药物一旦过期绝对不能吃?

大多数家庭会存放一些药物,如治疗感冒或腹泻以及便秘药物、退烧药或止痛药物等,药物放置时间有可能会过期。有些药物过期后不能服用,以免带来意……详细>>

心血管病病人到底能不能吃鸡蛋?听听专家怎么说

一说到鸡蛋,许多人的反应就是营养价值高。 当然了,这是毫无疑义的! 但是具体的每个人的话,到底能不能吃鸡蛋,每天适合吃多少合……详细>>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4.3级地震 地震灾难后哪些食物不能吃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天上午7时48分,台湾宜兰外海发生里氏规模4.3级地震,最大震度是宜兰罗东3级。详细>>

大排档里这种螺吃一口就可能致命 如何分辨螺能不能吃?

织纹螺,仅指甲盖大小,但误食可能引起头晕呕吐,甚至死亡!潜伏期最短仅5分钟!尚无特效治疗药物!如何分辨螺能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田螺?详细>>

36岁孕妈脚踩恨天高跳钢管舞 孕期不能做的事有哪些?

近日,一位居住在美国洛杉矶的待产妈妈Cleo火遍了网络,今年36岁的她是一位职业钢管舞者,惊人的是,这位妈妈虽然还有一个星期就要生宝宝了……详细>>

  • 王磊

  • 罗湛滨

  • 苏春志

  • 曹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