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错换人生28年”当事人向医院索赔273万,案件将于下周开庭?什么情况下婴儿易报错?

2020-09-09 09:17:41      

每年都会发生婴儿被护士抱错的情况,虽然此事件发生率小,但有时也会发生,如护士因为过于忙碌而出错或故意出错。因此孩子出生后家人必须寸步不离,尤其是以下情况下最易抱错,一定引起重视。

28岁的江西九江青年姚策被查出患有肝癌,其养母许女士欲割肝救子,却发现与儿子并没有血亲。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5日下午,姚策的代理律师周兆成告诉新京报记者,姚策、姚策的生父生母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纠纷案将于下周五(9月11日)上午开庭审理,开庭审理地点为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周兆成认为,因当年医院工作失误,姚策在出生时被“错抱”,导致其脱离亲生父母的监护,使得其未能及时进行乙肝免疫加强措施,年仅28岁罹患肝癌晚期。基于此,姚策及其生父生母向医院共计索赔273万余元。此外,姚策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上海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进行放射治疗。8月中旬复查后,诊断报告显示,姚策肝癌细胞有向骨、肺等部位转移。截至目前,他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共计约70余万元。“感觉自己现在精力比以前要差,食欲有时不太好,体重比2月份下降15斤多。”姚策说,希望此次开庭能尽快让事件结束,个人及家庭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要警惕什么情况下婴儿易抱错?

1、刚刚出产房时

不一样的医院,新生儿出产房的时间也有很大差异,有的医院是婴儿跟妈妈一起出产房,有的是婴儿先出产房,但后者报错的可能性极大。尤其是同时出来两个以上的孩子,交接时可能会喊错产妇的名字。其实产房外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肃静,有的医院简直是乱成一团。在产房时就应该给小宝宝戴上手环,印上产妇的名字、出生时间、身高和体重。让产房内的护士直接把宝宝抱走,然后交给家属,这样能减少交接人员和环节。家人需在孩子的小宝贝上做特有的标记,避免弄错。

2、洗澡时

很多医院会用很大的婴儿车拉好几个婴儿同时去洗澡,有的医院是让家属推着婴儿车去送孩子。但前者易弄混,因此家属需给孩子带好手环,洗澡时目不转睛地看着孩子。

3、测听力时

测试听力时有些医生会到病房测,有的还需送到护士站去测,不过家属一定要跟好。

温馨提示

为能避免婴儿被抱错,家属需小心看好,做到寸步不离,不能随便交给陌生人照看,熟悉病房内每一个照顾护士。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易抱错的情况 当事人向医院索赔273万 错换人生28年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医保病人成“二等公民” 医保定额为什么会导致医患两难?

由于支付能力稳定,医保病人一直是医疗机构眼中的香饽饽。然而在山东济南,医保病人却成为很难入院的“二等公民”;医生也遭遇“医保超额,科室……详细>>

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4名医……详细>>

南方医院驰援武汉日记 |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除夕夜那晚在车队送行的那一幕幕场景仿佛只是发生在昨天,护长泪眼婆娑的叮嘱你要注意安全,我和桃子宝、阳灿、小洪等姐妹们送别时的依依不舍,和……详细>>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荣誉榜单

5月17日,由健康新媒体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 "第三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公示了好医生荣誉榜单,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10名医生进入荣誉……详细>>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