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银行回应新员工不喝酒被打耳光:确系失当 对责任人进行停职?躲不过的应酬喝酒时如何不伤身?

2020-08-25 07:19:41      

酒是中国的餐桌文化,不管是家庭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都离不开酒。众所周知,喝酒百害而无一利,会引起酒精肝和肝硬化以及胃炎等,但应酬时又不得不喝酒,其实只要掌握喝酒小妙招,就能减轻喝酒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近日,网上曝出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一事引起热议。今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官微发文回应称:确系该领导言语行为失当,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躲不过的应酬喝酒时如何不伤身?

1、喝酒前先吃点东西

应酬前可以先在家吃6~7分饱,选择含淀粉类的食物或高纤维燕麦片,能减少对酒精吸收。喝酒前30分钟可以喝杯酸牛奶或纯牛奶,能促进乙醇分解在胃黏膜上形成一层膜,减轻酒精对胃部带的伤害。

2、酒水和刺激性饮料不能一起喝

喝酒时不能跟刺激性饮料一起喝,如柠檬水或冰水等,这样会加快身体吸收酒精速度。多种酒也不能混合在一起喝,因为会增加酒精含量,易引起头痛醉酒。

3、不能空腹喝酒

空腹状态下吸收酒精的速度快,进入体内的酒精20%被胃部吸收,剩下的被小肠吸收,酒精进入血液中,然后运输到身体各个部位,增加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4、喝酒时多吃蔬菜和豆制品

喝酒时应多吃豆制品和绿叶蔬菜,其中含有抗氧化物质和卵磷脂以及维生素等,能有效保护肝细胞。也可以吃猪肝能提高对酒精解毒能力,补充因为喝酒而流失的B族维生素。期间多喝果汁或酸奶,能促进酒精快速燃烧和分解。

5、控制喝酒速度

大约5分钟左右酒精就会进入血液中,大约30分钟时酒精浓度升高速度加快,会导致人们进入醉酒状态,所以需控制喝酒量,尽量是分几口喝。喝酒时需适当喝白开水,利于酒精跟随尿液排出体外。喝啤酒时等啤酒沫落下后再喝。

温馨提示

长时间喝酒的人,每次喝酒前可以先吃解酒药,能提高体内乙醇脱氢酶活性,加快酒精代谢速度,减轻对肝脏带来的伤害。喝酒后若出现恶心呕吐,需多喝矿泉水,避免胃部排空而引起呕血。另外喝酒后不能立马喝浓茶,浓茶中含有太多茶碱,会使得血管收缩,升高血压,易引起头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躲不过的应酬喝酒不伤身的方法 对责任人进行停职 新员工不喝酒被打耳光 银行回应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孩子肌张力障碍生命将结束 肌张力障碍有何危害

在杭州,有一对单亲母子,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得了“肌张力障碍”,一种罕见的疾病。现在,年轻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详细>>

出租屋甲醛超标孕妇患白血病 甲醛超标有何危害?

新婚不久的妻子任女士怀了孕,对于丈夫刘先生来说喜出望外。为了方便照顾妻子,他租下了一间距离工作单位较近的房子。然而就在入住三个月后,任女……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