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吸毒女生下脑瘫儿遗弃医院 如何有效预防脑瘫儿

2018-06-27 08:53:5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吕的父亲王恪和母亲李琳均有吸毒史。两人未婚生下小吕,不久后小吕被医院诊断患有败血症颅内出血、发育迟缓等疾病,被遗弃在医院。

目前,小吕虽生命体征平稳,但患有脑瘫需24小时专人看护,且未申报户籍,无法维护其合法权益。2018年6月,因犯遗弃罪获刑十个月出狱后,李琳明确表示放弃小吕的抚养权。

生儿缺陷问题,始终是困扰产科医生的一个难题。缺陷儿的出生不仅会影响家庭的正常生活,由此带来的弃婴问题也加重了社会负担。脑瘫是新生儿缺陷常见疾病,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如今的妇产科学已经非常发达,为什么产前数次检查没有发现胎儿的异常呢?

1、按时做产前检查。孕妇按期到医疗、保健机构进行产前检查,是保障母婴健康的重大措施。在检查时,可由医生向孕妇及其家属提供卫生、营养、心理等方面的指导,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若发现胎儿有异常,也可及早采取措施,以免小儿脑瘫及其他先天性疾病的发生。

2、饮食均衡补充营养。研究表明,孕妇营养不良经常导致低体重儿的出生或胎儿的脑发育不良,从而引起小儿脑瘫。缺碘母亲所生的婴儿往往有神经系统缺陷表现。缺铁母亲除引起自身的贫血外,还可影响婴儿的智能。为了防止胎儿的脑发育不良,孕妇必需特别留意营养。

3、预防疾病。孕妈妈在妊娠期的外伤与小儿脑瘫有密切的关系,因此预防感染性疾病是十分重要的。在发展中国家,因为人们保健意识比较差,很多孕妇在怀孕期受到病毒感染,从而导致胎儿的脑部受到损害,造成先天性缺陷。

4、脑瘫患儿上述行为能力明显缺欠,好像对周围一切都没有兴趣,反应性很差,动作明显减少,就连吸吮能力都很差,经常出现呛奶。如果请医生检查,还会发现觅食反射、握持反射、拥抱反射等一些先天性反射减弱,或根本不出现。

怀孕期间的女性如果出现腹部外伤,先兆性流产、产前出血,妊娠毒血症都有可能导致新生儿脑瘫。此外,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盘坏死等胎盘原因也会引发脑瘫。极度早产以及极轻体重的新生儿,因为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很容易出现各种合并症,这些并发症都有可能引发新生代脑瘫。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脑瘫儿 脑瘫儿的原因有哪些 脑瘫儿

杭州26岁小伙健身请私教3个月后,居然乳房发育了?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男性乳房发育?

杭州26岁的小伙子林小帅(化名),在公司的年度体检中发现了脂肪肝。听说运动锻炼可以治疗脂肪肝,一狠心花了上万块钱去健身房锻炼并请了私教指……详细>>

男子打游戏连输4小时,出现呼吸困难:气炸肺不是玩笑?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气胸?

气胸也就是气体进入胸膜腔,从而形成积气状态,一般跟受到外伤、患有某些疾病以及治疗性操作不当有关,突发性胸痛是其典型症状,然后可出现胸闷和……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竟然有世界讨厌香菜日?为什么那么多人不喜欢吃香菜?

关于香菜人们走向极端,有些人把香菜当做美味,有的人讨厌香菜,以至于闻到气味就受不了。虽然香菜因为特殊气味而被部分人的冷落,但营养价值却很……详细>>

00后男生因压力大脱发成地中海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由于新陈代谢作用每天脱落头发达到50~100根。如果每天头发脱落超过100根,持续3个月以上,那么就要引起高度重视,积极调整……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