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特朗普在记者会上敦促美国人“戴上口罩”,CNN:他自己就没戴?关于口罩你须知道这3点!

2020-07-22 09:33:26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我国病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在其他国家尤其是美国,确诊率越来越高,这主要和政府的不作为有关。科学戴口罩能减少交叉感染,降低被传染风险,有效控制疫情扩散。

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记者会上再次谈及美国疫情,表示美国疫情并未来到拐点,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值得注意的是,外媒报道中并未发现他此次谈疫又甩锅中国。“我们国家的一些地区做得很好,另一些则没有那么好”。特朗普说。“很有可能,不幸的是,(疫情)在好转之前还会变得更糟。有些事我不愿意这么说,但就是这么回事”。“你们看看全世界,(疫情)在全世界到处都是”,CNN说,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这么说,但其实,很多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字已经在急剧下降。总统总是对疫情形势刻意坚持乐观语调,老实说,病毒“会走开的”。特朗普在过去几个月一直贬低戴口罩的行为,但今天,他却说“我们要求所有人,如果不能保持社交距离,请戴上口罩。

需了解关于口罩的哪些问题?

1、不是所有的口罩都能预防新冠病毒

市面上的活性炭、棉布以及纸口罩等,材质不是很致密,预防效果有限,根本不能更好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尽量不要佩戴。普通群众佩戴一次性外科口罩即可,必须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口罩。

2、保证口罩遮住口鼻

部分人戴上口罩后呼吸变得不通畅,往往感觉到憋闷,会把口罩放在鼻子下来吸气,这样跟不戴口罩一样,根本起不到任何预防作用。掌握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分清口罩的内外边和上下。一般浅色的是内面,深色的是外面,有鼻夹金属条的在上面。戴上口罩后用双手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使得口罩紧紧贴在鼻梁上,用手向下拉伸口罩,不能让口罩留有褶皱,覆盖好鼻子和嘴巴,让口罩和脸部有良好密合。

3、戴口罩前洗手

双手难免会沾染细菌和病毒,若没有洗手直接戴口罩,会污染口罩,从而增加感染风险。戴口罩前仔细洗手,然后把双手擦干后再戴口罩。另外摘下口罩时不能碰到口罩外侧,摘下后需立即用酒精擦手或肥皂洗手。

温馨提示

一次性口罩有效期是4~6个小时,超过一定时间,根本起不到防护作用。不能重复戴口罩,需定期更换,正反面不能轮流着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戴口罩的注意事项 敦促美国人“戴上口罩” 特朗普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1岁宝宝打错疫苗胸部起红疹 接种流脑疫苗后会有哪些反应?

本该给一岁一个月的孩子打A群流脑疫苗,却因医生的疏忽,误打了一岁半幼儿才可以接种的麻腮风疫苗。事后院方承认是医生失误所致,愿赔偿5000……详细>>

3岁女童滞留电梯出来找家长时坠亡,最后求助画面曝光,物业回应?儿童乘坐电梯需注意什么?

年年都会出现电梯意外事故,不是电梯质量问题,就是儿童太调皮,同时也给家长敲响了警钟,时刻关注孩子乘坐电梯安全问题,一刻也不能松懈。详细>>

小伙每天喝3瓶可乐患尿毒症晚期,已持续透析近10年?尿毒症患者透析需注意什么?

尿毒症患者肾功能已经完全丧失,不能及时代谢体内多余水分和毒素,只能通过透析的方式把血液引流到体外,然后用透析器清除身体中代谢废物,维持酸……详细>>

许昌市对广场舞时间段作出明确立法规定 21点以后不是想跳就能跳了?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

最近几十年来,广场舞不断发展,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肯定。跳广场舞不仅能增加很多乐趣,而且也能强健身体。但广场舞需较大的场地,……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