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三浦春马去世细节!获救时仍有微弱心跳,朋友透露其染上酗酒?酗酒有哪些危害?

2020-07-21 09:39:06      

喝酒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应酬上难免会喝酒来烘托气氛,少量喝酒伤害并不是很大,但酗酒却会对身体带来致命伤害。

近期三浦春马意外去世的消息在网上引发热议,对于众多关注他的粉丝们来说确实有点难过,三浦春马算是在国内仅有的几位受大家关注的日本男星,当初三浦春马的恋空这部剧播出后引发热议,包括近期很多小伙伴们依旧在回味这部剧,但是没过几天就得到了三浦春马去世的消息,让人感到非常唏嘘。三浦春马的朋友透露,三浦应该不是因为网络暴力才选择自杀的,他从两年前便开始酗酒,常常会喝下“超乎寻常”数量的酒,更有些自暴自弃。酗酒这件事也许是调查死因的转折点,也许对于三浦出马来说不舒服的感觉已经很久了。

酗酒有哪些危害?

1、引起肝病

90%的酒精在肝脏中代谢,酒精在身体中代谢成乙醛,乙醛属于致癌物质,会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增加患上酒精性脂肪肝几率。若一直没有得到治疗或没有改变喝酒的坏习惯,会使得肝脏变硬或结节,从而形成肝硬化肝癌

2、胰腺炎

酗酒会引起胰腺炎,因为胰腺长期受到乙醛和酒精损伤,使得胰酶过早激活,从而引起炎症,大部分胰腺炎跟酗酒有关。

3、诱发癌症

酗酒不仅仅导致肝癌,同时也会增加患上食道癌、喉癌胃癌、结肠癌以及口腔癌风险。

4、溃疡和胃肠道疾病

酗酒会引起一系列的消化系统问题,如胃酸反流、胃溃疡以及胃灼热和胃炎等。酒精进入身体先通过胃肠道,对胃黏膜带来毒性作用,易引起食管静脉内出血。另外酒精可干扰胃酸分泌,延缓胃部排空,损害肠道肌肉运动。

5、免疫系统功能发生障碍

过量喝酒可减弱免疫系统,增加患上肺结核和肺炎风险。酒精会使得红细胞、血小板及白细胞发生变化。酒精中毒会降低白细胞计数,细胞会困在脾脏中,减弱其抗感染能力,因此易患上一系列疾病。

温馨提示

酒精已经被列为致癌物质,为了自身健康,尽量做到滴酒不沾。若是因为工作因素必须喝酒,喝酒前可以先喝杯牛奶,这样能在胃部形成保护膜,减轻酒精对胃部带来的伤害。另外喝酒时要注意速度,期间多喝水,加快酒精排出速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酗酒的危害 酗酒 三浦春马去世

长沙一5岁男孩挖鼻孔致脸肿似奥特曼 经常挖鼻孔会引发哪些问题?

鼻子瘙痒、鼻塞或鼻子不适时很多人会不自觉的挖鼻孔,虽然一时爽,但经常挖鼻孔可能会引发意想不到的危害,甚至会威胁生命。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不……详细>>

政协委员建议男女结婚法定年龄降低至18岁?晚婚晚育会面临哪些问题?

几十年前推崇晚婚晚育政策,其主要目的是控制人口过快增长。一般,结婚是生育的前提下,但是生育行为并不一定跟结婚行为同时发生。晚婚晚育会面临……详细>>

封闭空调房待久或引发呼吸性碱中毒?长期待在空调房,还会引发哪些不适?

多个省份连续高温,以至于气温高达37℃以上,简直让人们无法承受。无论是在家中、办公室还是商场均开着空调,能降温解暑,让人们感觉到凉爽。然……详细>>

29岁小伙通宵玩手机致瘫痪 长期熬夜玩手机身体将有这些可怕变化

近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骨外科收治了一位四肢瘫痪的病人,让人意外的是,这是一位年轻人!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这位年仅29岁的患者是因为……详细>>

逾6成孕妇睡眠不好 孕妇睡眠不好会带来哪些不良影响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医学杂志近日刊文称,西班牙大学研究发现,超过6成的孕妇在怀孕期间会受失眠困扰。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