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超级丹”林丹宣布退役 羽毛球可能带来哪些运动损伤?

2020-07-06 09:01:49      

日前,羽坛“超级丹”林丹发微博宣布退役,随后中国羽毛球队同意林丹退役申请,林丹37岁了,37的年纪对于高强度的体育训练可能无法承受,在林丹频频夺冠期间,羽毛球带来的运动损伤也伴随着他,羽毛球运动可能带来哪些运动损伤呢?

羽毛球可能带来哪些运动损伤?

打羽毛球最容易损伤的四个部位是:肩关节、膝关节、手腕和脚踝,且以关节周围的软组织韧带损伤为主。

手腕

刚刚开始打球的时候,一开始受伤的地方并不是手腕,之所以先说它,只是为了描述的顺序显得条理一些。手腕受伤是学习反手球造成的。相信很多人学球是通过看专业选手的比赛视频来学的,当时看了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等的视频后,觉得反手也不是很难,就自己模仿着去练习,开始的时候打不着球,打着球之后,打不远,就想着使劲往后场打,这一使劲就出事了,球没打远不说,还伤着自己的手腕了。

分析原因是自己反手击球时的动作不正规造成的,手腕发力就像手握住水龙头的阀门开关(圆形的那种),反手击球就是反手拧阀门,正手击球就是正手拧阀门,这样做时,手腕就不会受伤了。

肩关节

肩关节是刚开始打球第一个受伤的地方。刚开始打球的人,一般都是抡大臂打球,什么大臂带动小臂,再带动手腕发力去击球,根本就不知道,就是知道也做不到,而且刚开始球瘾很大,打的时间很长,致使肩关节受伤。当时疼了好长时间,现在有时候也疼,感觉像是留下了后遗症似的,开个玩笑,现在疼是运动量大造成的,适当的休息就没事了。

腰受伤是学习了一段时间的球之后才受伤的。因为一开始根本用不到腰,或者说就不会用腰腹的力量协助打球,都是靠手臂的蛮力去打球,但学了高远球、反手球、杀球后,腰才受的伤。

打球前别忘了这些热身运动

1、慢跑15分钟热身

2、肩部肌群前拉伸

3、肩部肌群后拉伸

4、腰背肌前拉伸

5、后仰拉伸

6、腰部侧方拉伸

7、腰部旋转活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运动损伤 林丹退役 超级丹

中国3王牌项这届如何 国乒继续无敌国羽只能2金?

乒乓球、羽毛球和跳水无疑是中国奥运军团的三大王牌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分别为中国夺得过24枚、16枚和33枚金牌。本届奥运会国乒和跳水队将……详细>>

网传“酵素”可抗癌抗衰老 专家:功效有夸大嫌疑

近两年,微信朋友圈被酵素刷屏,酵素被宣传有调理肠胃、强化骨骼、疏通血管、抗衰老、防止乳腺癌等种种功效,有的宣传功效更甚。据发现同等规格的……详细>>

动植物身上真菌“跑”到人身上 “杀伤力”极强

曾经只有在动物、植物身上出现的真菌,“跑”到了人身上;“杀伤力”极强的真菌,必须锁在保险箱内……日前,记者探访了设立在南京的中国医学真……详细>>

黄浩:妇科炎症呈年轻化趋势 媚月丹帮中国女性呵护生殖健康

近年来,我国女性妇科炎症发病率明显上升,并呈年轻化趋势,成为威胁我国女性身体健康的‘杀手’。2015年12月2-4日,由国药励展主办的第……详细>>

首个中国*——白云山金戈亮相羽超,体育营销打造强势品牌

家庭医生在线辩解从相关媒体了解到,粤羽俱乐部本赛季得到广州白云山制药总厂、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冠名为:广州粤羽金戈……详细>>

  • 易伟宏

  • 彭力平

  • 吴晓亮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