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多家企业推出夏季清凉版口罩?夏季如何戴口罩?

2020-06-11 09:11:24      

经历过新型冠状病毒之后,人们出门时需戴上口罩,这样能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但现在天气越来越闷热且温度升高,长期戴口罩会对局部皮肤带来伤害,其实只要掌握以下3点,就能减轻对皮肤带来的损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生产运动服饰的美津浓公司5月底推出以游泳衣布料制成的口罩,每只含税售价935日元(约合60元人民币),网上推出当天售出2万只。美津浓公司一名发言人说,这款口罩轻巧服帖,佩戴舒适,且可反复清洗。运动用品生产企业尤尼克斯计划在7月初推出用速干运动服专用面料制造的口罩。这种名为“非常凉”的面料中含有木糖醇,有吸热、吸汗功效。这款口罩预计税前价格为每只840日元(约合54元人民币)。

夏季如何戴口罩?

1、掌握正确的佩戴口罩方法

夏季即使不戴口罩也会让人们大汗淋漓,但为了自身健康,必须戴上口罩,同时掌握正确的佩戴方法。不能为了图方便呼吸,而让口罩和脸部留出缝隙。现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良好控制,平时在人口密集如地铁站、电梯以及商场等地方佩戴,在办公室或公园等可以摘掉,趁着吃饭或喝水的时间,立刻把口罩摘下来,让脸部皮肤能得到呼吸和放松。

2、每天清洗口罩

只要口罩不是一次性的,每天需定时清洗。因为口罩上会沾有大量分泌物,长时间存在会影响皮肤健康。戴的口罩越干净,引起的皮肤问题就越少。尽量用杀菌消毒产品清洗口罩,洗完后放在太阳下暴晒。

3、戴口罩后及时清洁皮肤

容易出汗的人每天至少洗两次脸,中午休息时用温水或清水对脸部冲洗,及时冲洗干净脸上的汗渍,这样能维持皮肤正常呼吸。油性皮肤尽量用控油性比较好的洗面奶,晚上回家后必须用卸妆水把妆彻底的洗干净,避免毛孔堵塞

温馨提示

虽然新型冠状病毒得到有效控制,但每个人也不能大意,去公共场所时必须戴上口罩。另外要及时更换一次性口罩,口罩中有过滤层,若长时间佩戴会被分泌物弄脏或弄湿,从而降低其保护性。再加上夏季脸部易出汗,因此尽量连续戴4个小时就更换一个新的口罩。另外把口罩摘下来后要放置在安全的地方,接触鼻子和嘴巴的一面作为内部,对其折叠,不能让内部接触桌面和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戴口罩的方法 日本企业推出夏季清凉版口罩 口罩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青年老年人艾滋病感染率上升快 为何会感染艾滋?

记者11月30日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我国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今年1月至9月,新发现15至24岁青年学生感染……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