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瑞幸咖啡复牌首日暴跌36%?每天喝咖啡有哪些好处?

2020-05-22 09:28:15      

咖啡是经过烘焙的咖啡豆制作而成的,受到很多人青睐,具有提神、醒脑和解酒效果。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丹宁酸、脂肪和蛋白质以及矿物质等,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最近,关于瑞幸咖啡的负面消息不断,刚接到纳斯达克必须摘牌的通知,周三就迎来复牌交易。然后,瑞幸咖啡股价走势也发生变化,最让人们吃惊的是,复牌后遭受新一轮抛售,让瑞幸咖啡复牌首日暴跌36%,目前该公司市值仅剩7亿美元。

每天喝咖啡有哪些好处?

1、能解酒

喝酒后酒精可在体内转化成乙醛,酒后喝杯咖啡能使得乙醛快速氧化,然后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分,最后排出体外。另外咖啡也能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活络消化器官,辅助治疗便秘

2、利尿除湿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能促进肾脏机能,帮助排出体内多余的钠离子,增加排尿量,缓解腹胀水肿,可达到减肥瘦身目的,特别是黑咖啡利尿效果会更强。

3、开胃助食

咖啡含有的咖啡因能促进交感神经,促进胃肠道分泌胃液,促进食物消化和吸收,防止胃下垂和胃不畅通。另外也能促进肠胃激素和蠕动激素,达到通便功效。

4、美容养颜和消除疲劳

饭后喝杯黑咖啡能美白肌肤,促进心血管循环。含有的咖啡因是柔和的兴奋剂,能提高灵敏度和注意力,加快新陈代谢速度,改善精神状态和体能,帮助消除疲劳感。

5、改善肝脏功能

肝炎肝硬化患者适当喝黑咖啡,能改善肝脏机能,减轻肝脏负担。另外也能增加好胆固醇,排出体内坏胆固醇,降低患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中风风险。

6、保护心血管

咖啡经过高温煮后可产生一种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抗衰老和抗癌,保护心血管,防止出现心血管疾病。

7、预防胆结石

咖啡因能刺激胆囊收缩,减少胆汁内胆固醇,避免患上胆结石。经过研究发现男性每天喝2~3杯咖啡,患有胆结石的几率会降低40%。

温馨提示

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咖啡,不能喝磨制、烤制和最廉价的速溶咖啡。控制喝咖啡量,每天收入咖啡因剂量不能超过250毫克,以免增加肾脏负担。喝咖啡时不能超过40℃,不然会损伤胃肠黏膜和食道黏膜。一部分人认为咖啡苦,所以会加糖,但摄入太多糖分会引起糖尿病、龋齿或肥胖。若感觉咖啡太苦,可以加适量纯牛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好处 瑞幸咖啡复牌首日暴跌 瑞幸咖啡

11岁男孩天生没有汗腺不能运动 如何保证汗腺的正常功能

http://yangsheng.familydoctor.com.cn/a/201207/1626237135331.html ht……详细>>

宋慧乔宋仲基发布婚讯 “姐弟恋”更有利于身心健康

乔妹夫来了!不出所料,就是与宋慧乔多次传出绯闻的韩国国民老公宋仲基啊,《太阳的后裔》这对CP成真了,虽有之前绯闻的铺垫,但是粉丝们还是很……详细>>

长期不吃肉有什么危害?这几类人一定得吃肉

近年来,许多人为了健康、减肥,以及为了保护动物而提倡素食主义,倡议人们不要吃肉食,只吃素食,那么,如果真的可以只吃素食而长期不吃肉食吗?……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食用巧克力有益大脑健康 如何正确食用巧克力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