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发生枪击案?遇到突发枪击暴力事件,如何自救逃生?

2020-04-23 09:41:08      

大规模枪击时间在国外频繁发生,这让每个人都惶惶不安。在国外遇到此问题时,要学会心理建设,采取各种措施进行自救和逃生,切不可慌乱。

加拿大警方当地时间19日晚上6点,在新斯科舍省首府哈利法克斯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从当地时间18日晚发生并持续了十多个小时,直到19日白天才结束的枪击案已经造成包括一名警察在内的十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枪手也已经死亡。但是警方没有说明死伤的详细人数。

遇到突发枪击暴力事件,如何自救逃生?

1、提前计划

每个人不能预见所有的可能性,但要随时保持一种警惕的求生心态,平时去看电影或去餐馆吃饭时留意出口位置,了解手边有什么地方可做遮挡物,什么东西可当做自卫武器。

2、找到遮蔽的地方

当遭遇枪击时有可能成为射击目标,只要做好足够的隐藏就能保护自己,避免受到子弹伤害。保证防御遮蔽足够坚固,能阻止子弹,如汽车发动机缸体、钢门、砖墙或混凝土结构的道路分隔。

3、和人群分开

当遭遇大规模枪击事件时,会有更多的人丢失宝贵生命,很可能会瞄准人群,而并不是挑选离开大部分人群的人。所以要远离人群,若挤在一起会带来更大的伤害。

4、不能蹲下或假装死亡

很多人蹲下时,能让身体看起来目标变小,危险情况下确实不错的选择。但遭遇大规模枪击事件时,这种方法不可取。犯罪人员会从高处射击,向下瞄准,静止和蹲伏对自己没有太大的作用,最好的方法是保持移动。

5、想办法逃脱和掩护

犯罪者开始射击时每个人都意识不到,首先做的是尽可能远离威胁。若无法逃脱,立刻找到遮蔽物,等待机会后反击或逃脱。若身上正好有武器或曾经接受过训练,可以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消除威胁。必须确保不让他人处于危险的情况下,找到反击机会。

温馨提示

遇到枪击事件时需选择形状易隐藏身体的掩蔽物,逃跑过程中必须弯着腰前进,避免受到流动的子弹击伤,尽可能贴着墙面或靠边逃离现场,防止被踩踏。万万不能做一些惹怒犯罪人的举动,查看好路线、人流以及逃跑方向,这样能为逃生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救逃生? 枪击案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

全国首家医院大病救助专项基金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成立

随着全民医保体系的完善和大病保险体系的建立,群众看不起病、因病返贫的现象越来越少,但患有肿瘤、白血病、器官移植、严重创伤烧伤等重大疾病的……详细>>

未来五天穗气温持续偏低 华南大部最高气温4~11℃

在短暂的停歇之后,15日夜间起,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又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南方气温再次下降后,未来一周的时间都将在低位运行,比常年同期明显……详细>>

暨大附一院减重义诊:胖人关节负担过重可选择手术减重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改善,肥胖成为了世界性的问题,肥胖会引起各种代谢性疾病。为了帮助广大肥胖症和相关代谢性疾病患者解除病痛,暨南大学附属第……详细>>

中山一院刘小林教授获“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业热情,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首届“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评选活动, “建功大亚湾”杰出人才奖是大亚湾开……详细>>

实至名归!达因药业总裁杨杰荣获中国杰出医药营销经理人十大领军人物

9月15-16日,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中国非处方药物管理协会联合主办的八届二次会长(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七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详细>>

  • 罗颂平

  • 郑峥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