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自杀?疫情期间会有哪些心理压力?

2020-04-06 09:27:43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在中国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但一些国外国家却不能幸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很多人会出现心理上的问题,那心理压力是来源于哪里呢?

近日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被发现死于铁轨旁,警方调查后认定这是一起自杀案。黑森州州长表示,死者担心不能满足当地民众的巨大期望,特别是财政方面,所以巨大的精神压力压垮了死者。

疫情期间人们的压力来源于哪里?

1、传染的恐惧压力

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还没有特效药物。再加上现在是信息化时代,每个人都会陷入对传染的恐惧和恐慌中,这是疫情高发区人们的额外压力源。另外在春天本来是患上感冒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只要家庭中有一个人发烧咳嗽腹泻呼吸困难,整个家庭和接触者就会被陷入恐慌中。也有一部分人只要身体有不适感,就会引发被感染焦虑

2、出行限制带来的压力

春暖花开的季节,往年都和亲朋好友一起踏青、旅游或串门聚会。但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只能宅在家里玩手机打游戏。其实从积极的方面来说,能增加家人之间的互动。但从消极方面来说,会增加家庭成员的冲突。另外出行限制也会带来家庭冲突,这是很多家庭的压力来源。

3、信息匮乏和混乱的压力

虽然现在网络和社会严格管控信息,但互联网或人际交往渠道会传播一些模糊信息,这样会让人们做出错误解读,从而加剧人们的恐慌感和压力感。

4、假期结束后不确定安排的不安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是全球性的,这就意味着很多行业工作停止,特别是旅游业、餐饮业、娱乐业等全面歇业。大部分服务业都暂停营业,这让很多回家休息的工作者陷入到对未来不确定安排的不安中,这种情况会导致个人收入减少。另外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拖垮很多小微企业,给人们增加失业的风险。

温馨提示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产生的紧张焦虑情绪,这是正常现象,人们的态度就是去接纳它,不一定去消除。充分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严格遵从专家的建议,减少出门,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不能去人口密集的场所。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疫情期间的压力来源 自杀 德国黑森州财政部长

科学家发现新靶点 有助开发癌症治疗新药

最近,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靶向一种对肿瘤生长非常关键的酶能够帮助对抗癌症,该研究将有助于开发抑制黑色素瘤、胰腺癌和结直肠……详细>>

如何判断你的痣里是否有癌细胞?

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在过去的30年里,黑色素瘤的比例翻番,已经成为美国最常见的皮肤癌。详细>>

人体胎盘煮熟贩卖每个千元 吃胎盘真的有用吗?

据报道,在北京一些医院,产妇分娩后的人体胎盘成为倒卖胎盘者眼中的“香饽饽”。倒卖者长期盘踞医院,动用各种关系大量收购人体胎盘,然后制作“……详细>>

中风有最后一次警告

“如果有了类似一过性的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语言障碍或黑盲症状时,就要格外小心了,这可能是上帝给你的最后一次警告,下次可能就致残了。”中国……详细>>

归真堂活熊取胆开放日:有图不一定有真相(图)

2月22日 福建归真堂开放养熊基地 “养熊取胆”过程来自各地的记者在拍摄活熊基地内养殖的活熊(2月22日摄)。当日,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