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中风有最后一次警告

2016-07-18 15:29:58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如果有了类似一过性的肢体麻木、肢体无力、语言障碍或黑盲症状时,就要格外小心了,这可能是上帝给你的最后一次警告,下次可能就致残了。”中国卒中学会副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王拥军说。

2015年在《Neurology》杂志上刊登的一项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IA)患者有2390万人,其中78%是高危人群。

王拥军介绍,2007年中国开展了第一次国家卒中登记,截至2012年数据显示,相对中国的非致残性脑血管病高患病率,我国2390万病人的被诊断率不足6%,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只有美国的六分之一。

短暂的脑缺血发作比真正持续的症状,早期复发更不稳定,英国人最初把它称为不稳定的早期症状,我国在2009年定义了高危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事件(HR-NICE)。

近日,中国正式发布《HR-NICE诊疗指南》,这是全球首部聚焦高危非致残性缺血性脑血管领域的诊疗指南。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盲症状 语言障碍 中风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宫颈癌自己能摸出来吗?摸不出来!早期症状有这三个

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个病因明确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极高。相信生活中很多女性都对宫颈癌有所了解, 并且非常担心自己会患上这么一个疾病。很多……详细>>

男子患尿毒症母亲拒给儿捐肾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常言说的好幸福的家庭大概都是一致的,而不幸家庭的问题却各有各的不同。下面这个家庭当中,这主人公摊上了肾病,面对这病情,他希望母亲能够为自……详细>>

沈阳9岁男童遭高年级学生欺辱,厕所罚跪磕头喊大爷,致重度抑郁?儿童抑郁有哪些症状?

不要认为抑郁症只是成年人的专利,最近这几年儿童抑郁症的发病率也逐年增高。儿童抑郁症的触发因素主要来自于生活和学习中所遇到的压力,家长应做……详细>>

台湾近期多现本地登革热病例?感染登革热有什么症状?

登革热是受到登革热病毒所引起的发热性疾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热、肌肉和关节疼痛、皮疹以及白细胞减少,还有淋巴结肿大。一般登革病毒经过蚊子叮咬……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