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美国和意大利确诊均超8万?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2020-03-31 08:08:29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已经成为全球性的问题。现在中国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其他国家的确诊病例均超过中国。就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速度快,而让人们惶惶不安,那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6日18:00,全球确诊新冠肺炎已经超过46万,全球已经有199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到目前意大利和美国确诊人数已经超8万,这让高疫区人群惶惶不安。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有哪些?

1、飞沫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就是飞沫传播。感染者在咳嗽打喷嚏说话时喷出的飞沫是传染源,只要接触飞沫就会被感染,这就是所谓的飞沫传播。一般飞沫传播距离在1~2米,所以出门在外和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能阻断感染者飞沫,而且能防止说话或打喷嚏时飞沫飞溅。

2、气溶胶传播

气溶胶是指固体或液体微粒,一直稳定的悬浮在气体介质中所形成的分散体系。若空气中含有新型冠状病毒气溶胶,健康人吸入的话就会被感染。病毒在空气不流通的室内存活时间长。所以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消毒和开窗通风。若有疑似者需戴上口罩,保护好家人。

3、接触传播

若接触感染者说话、打喷嚏所产生的飞沫或含有病毒的鼻涕和痰液、被污染的门把手、手、机毛巾、牙刷或纸巾后,在触摸嘴巴、眼睛鼻子就会引起感染。另外接近携带病毒的动物,吃没有被煮熟的带病肉类也会被感染。

4、粪口传播

粪口传播是指病毒和细菌通过粪便排出体外后污染环境,然后再进入消化道感染他人。在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粪便中检测出病毒核酸呈现阳性,也就是说极大可能会存在粪口传播途径。

温馨提示

出门时必须戴上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帕遮挡口鼻,防止唾液飞溅。若临时找不到纸巾或手帕的话,可以把手肘弯曲,用手肘的衣服内侧捂住口鼻。保证居住房间空气流通,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通风一次,每次不能少于30分钟,定期对门把手、手机和毛巾消毒。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的水洗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 意大利确诊 美国

为何不公布每日疑似病例?北京市卫健委回应

原标题:为何不公布每日疑似病例?北京市卫健委:已严格管理隔离详细>>

20岁年轻人艾滋病感染检测中占比越来越多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当前艾滋病低龄化特征明显,高校学生甚至初、高中学生通过性行为感染艾滋病的情况并不鲜见。详细>>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CDS)“CDSGet-togetherparty”成功举办

美国糖尿病学会(ADA)第75届年会于当地时间6月5日在波士顿盛大开幕。在ADA会议正式召开的前一天,全球糖尿病领域大咖云集,群星闪耀—……详细>>

因为患艾滋遭学校退学 艾滋病是如何传染的?

原本就读台湾岛内“国防大学”的阿立(化名),2012年被验出感染艾滋病,随后备受歧视,2014年遭退学,当时他只剩一学期就能毕业取得学历……详细>>

艾滋病想治愈还挺难 如何避免艾滋病出现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及伦敦国王学院等五所大学,联合开展了名为RIVERS的临床试验……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莫凡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