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秋季养生很重要,这些事项要做到!

2019-09-24 08:33:18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已经进入九月底,再过一周便是十月,秋意浓浓。对于平时非常注意养生的人们来说,秋季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如果不注意保养则会容易患病而对身体不利。所以在秋季时分,人们一定要高度重视,做好相关细节,才能将养生的工作进行到底。

众所周知,9月23日,即今天便是秋分。在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中,秋分是第十六个节气,这一天的到来便代表气温真正的降下来了,而且人们明显会感觉到天气的凉意。同时,降水量也会大大增加,最为关键的是每下一场雨天气便会凉三分,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日常的保暖。在这个时刻,不仅需要保暖,还需要从饮食、日常生活中入手,多多注意,做好相关保养工作,从而促进身体的健康。

一、防燥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认为当气温下降后,空气也会湿润一些,所以完全不用防燥了。若是这样想便是大错特错了。因为进入到秋天以后,天气虽凉,但是整个天气还是非常干燥的,这便是人们常常说的凉燥。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忽略了防燥这一工作,非常容易导致人体的肺气受损,从而诱发相关病症。所以建议人们在保证每日的饮水量以外,还可以适量食用一些润肺的食物,如芝麻、核桃、糯米、蜂蜜等,这样可以有效地起到防燥的作用。

二、防凉

在初秋时节,天气变化较大,而且温差也大,人们切忌贪图凉快而导致身体受凉,这样易导致人体出现感冒的症状,一旦受凉人体易出现关节疼痛咳嗽等症状,对人体的伤害极大。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人们一定要注意防凉。

三、防乏

当进入秋季以后,由于自身以及气候的原因,人们多会出现困乏的现象,若不及时调节,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建议人们在进入秋季以后也不要懈怠,保持积极锻炼的状态,从而保证身体机能的状态,以避免出现疲乏的情况。

所以,当季节天气变化之时,人们一定要做到以上三点从而保证身体的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凉 防燥 秋季养生

厦门市抽检发现2份阿根廷进口牛肉包装物核酸阳性?从事冷链食品加工的人群该如何做好防控?

最近发现在冷冻货品表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呈现阳性,使得人们人心惶惶。尤其是从事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以及储存运输,还有经营销售的工作者更应该做好……详细>>

广东省中医院举办“世界关节炎日”义诊讲座 预防膝关节炎发生做好这3点

骨关节炎作为中老年人最常见的一种骨骼肌肉系统疾病,好发于负重大、活动多的关节,如膝、脊柱(颈椎和腰椎)、髋、踝、手等关节。据统计,我国约……详细>>

国家卫健委:昨日山东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这3类人需做好自我防护!

由于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初步控制,不过最近这几天青岛却出现新增病例,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在这特殊时期,不同人群有不同……详细>>

毛坦厂高三考生广场戴口罩晨读 疫情之下学生开学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毛坦厂中学一直被人们形象地成为“高考工厂”,此次疫情下,毛坦厂中学也未能如期开学。日前,毛坦厂中学开学了,有媒体报道称,20多名高三学生……详细>>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3000多个视频,都很清晰”?住酒店时如何做好安全防范?

外出旅游或出差时难免会住酒店,不管男性还是女性,住酒店时一定保证自身安全,避免隐私暴露,安全防范注意以下6点即可。详细>>

  • 黄耀光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