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食用樱桃要注意量,吃多了后果严重!

2019-09-10 08:44:24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樱桃是一种非常受人们喜爱的水果。因为樱桃味道非常鲜美,水分充足,味道酸甜可口,也有些品种纯甜,食用价值较高。同时,众所周知,樱桃中含有非常的营养物质,如维生素、铁等,适合多数人食用。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食用樱桃时一定要注意把控好数量,切忌过量食用。

重庆的王小姐非常喜爱吃樱桃,只要樱桃上市,王小姐一定要带上一些到公司食用,即使不是当季,王小姐也会想办法购买一些反季樱桃食用,因为王小姐认为樱桃不仅美味,而且还具有补血、美容养颜等功效,所以多吃非常有益且无害。所以最近这一周,王小姐每天都会食用一到两斤樱桃,但是直到第五天,王小姐感觉自己的肠胃出现了不适,最初王小姐以为自己吃错了什么,也没有太过于关注,想着喝点热水便好了。但是没想到一天过去了,王小姐不舒适的感觉只增不减,最后非常难受,完全不能忍受。实在没有办法,王小姐最终在同事的陪同下到医院就诊,医生怀疑王小姐因为过量食用樱桃而使肠胃受到损伤,建议进一步检查。医生提醒,樱桃虽然美味且营养价值高,但是一定不能过量食用,否则将造成如下伤害:

一、上火便秘

樱桃是一种温性水果,人们食用过量,则可能导致体内上火,长久如此则易出现便秘的症状,这样将给人们造成困扰。所以不建议过多食用。

二、伤害肠胃

因为樱桃中含有一定酸性物质,人们大量食用这些偏酸性的物质易对肠胃造成损伤,这样不仅会影响人们肠胃的正常功能,而且还会给人体造成强烈的不适感,所以人们一定要注意。

三、中毒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均知道樱桃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所以适宜人们食用。但是过多食用,人们将摄入过多的氰甙,从而导致身体出现中毒的症状。

所以,虽然樱桃具有非常不错的营养价值,但是人们需要适量食用,否则将给身体造成伤害,适量食用才能对身体有益。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危害 食用过量 樱桃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直播分会: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催吐等行为?催吐将面临哪些危害?

现在很多女性都追求于身材苗条,往往暴饮暴食之后,会用催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频繁催吐会使得胃酸逆行到口腔中,灼伤食道而且腐蚀牙齿……详细>>

7批次食品不合格名单发布 吃了“三无食品”最伤害身体哪个器官?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特殊膳食食品、蔬菜制品、豆制品、调味品、饮料和速冻食品等6类食品5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详细>>

快餐店多的地方心脏病高发 常吃快餐身体可能出现这些变化

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人们用在工作和学习的时间越来越长,饮食时间缩短,烹饪则成了一件近乎“奢侈”的事情,解决温饱全靠快餐和外卖是很多年……详细>>

老人为治腰疼迷信偏方吃一身病 长时间服用地塞米松会怎么样?

地塞米松属于长效糖皮质激素,在体内作用时间达到36~54个小时,具有强大的抗炎、抗过敏和抗休克效果,能减轻组织炎症反应,常常用于治疗重度……详细>>

为何家长们总不让小孩吃辣条?多数是因为这个原因

近日,网上报出了一件关于员工因为业绩不达标而被公司惩罚进医院的事件。该公司有七人因为业绩不佳,被惩罚吃死神辣条,食用完之后,两人被送进医……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胡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