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产后迅速减肥成为时尚 可以分为这几点去做

2019-08-07 08:26:12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分娩之时,会因为看到自己的小宝宝而感觉到非常幸福,但是也会因为产后肥胖而神伤。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后平均体重会增加二十至四十斤不等,多数女性在产后依然面临肥胖的情况,这让女性朋友感觉非常难受,同时也非常自卑,必竟谁也不想在最美好的年华当一个大胖子,但是不得不承认对于产后女性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普遍的现象,所以产后减肥非常重要。

对于张女士来说,看到自己女儿的那一刻是满心的幸福。但是照了镜子后,张女士的开心荡然无存,镜子里的自己完全变形发福,完全没有了孕前的气质,就是一个进入中年的大妈,而且以前的漂亮衣服一件也穿不了,一时间让张女士难以接受。更为可怕的是随着张女士身材的发福,身体也不如从前,这让张女士觉得减肥是必须要做的事情了,但是为了保证效果,张女士特地到医院咨询了医生的专业意见,医生了解情况后,建议张女士做到以下三点:

一、饮食控制

对于张女士来说,从怀孕开始到喂奶,除了体重不断增加以外,其胃口也是与时俱进,所以过量摄入食物也是导致张女士肥胖的因素之一。所以要想减肥的第一步便是控制饮食,做到科学合理膳食,这样才能促进减肥工作的开展。建议产后女性减少过于油腻或者能量过高的食物,可摄入新鲜的蔬菜、水果及蛋白质含量高的肉类,如牛肉、鸡肉、兔肉等,这样既能保证身体营养所需,又能起到减肥的作用。

二、适当运动

对于产后女性来说,也是需要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塑造体形的。但是由于产后女性比较特殊,一般建议顺产的女性在生产后四十天以上再进行运动,且前期切忌进行过于剧烈的运动,否则易对身体造成损伤;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建议三个月后再进行运动,同样应当从轻度运动开始锻炼。

三、作息规律

众所周知,熬夜也是容易导致人体肥胖的,所以建议产后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规律作息,这样才能保证体内的激素平衡。当人体的激素保持一个非常稳定的状态,新陈代谢才会正常,这样才有利于人体减肥。

产后肥胖虽然令人忧伤,但是产后女性也要积极面对,只要做到以上三点,恢复到以前的身材不是问题!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分为这几点去做 产后迅速减肥成为时尚

新发地猪肉批发大厅今晚10点复市,不向个人消费者开放?特殊时期如何囤肉?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部分人担心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打算整个假期窝在家里,因此会在家中囤各种蔬菜和肉类。肉类给身体带来的营养是任何食……详细>>

女子点外卖里面竟有只癞蛤蟆,黑乎乎的有腿有眼,申请退款竟被拒?经常吃外卖有哪些危害?

随着手机和网络普及,外卖行业得到迅速发展,能方便人们的生活,而且能尝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偶尔吃一两次外卖还可以,但经常吃会给身体带来一定危……详细>>

新版眼保健操可减少病菌传播 按摩穴位有益无害

一则断言眼保健操无用甚至有害的微博,最近几天在网络上盛传。事实上,眼保健操从来不是什么防治近视的“灵丹妙药”,但其缓解视觉疲劳的作用是……详细>>

张裕:每日喝123瓶葡萄酒才可能致癌

昨日,张裕葡萄酒有限公司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网传张裕葡萄酒检测出农药残留事件。新闻发布会上,周洪江表示,张裕葡萄酒中的两……详细>>

滕海滨伤臂仍在恢复中 黄玉斌:不排除换人可能

小臂受伤的滕海滨23日随中国体操男队一起进行了奥运会赛前的封闭训练。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在训练结束后表示,滕海滨在逐渐恢复,但没有排除临……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袁琳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