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酒后头痛需注意,几个方法来缓解!

2019-07-10 08:40:36      家庭医生在线

酒后头痛需注意,几个方法来缓解!

对于当代人而言,酒是生活中的必备品。无论是朋友、家人聚会还是工作应酬,都少不了饮酒。但是众人皆知,若长期饮酒将对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饮酒后出现头痛是多数有过的经历,对于这类症状切忌掉以轻心。

据研究,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有不得不饮酒的情况。其中还有百分之四十的人群是长期处于大量饮酒的状态。而多数人表示,饮酒后头痛是家常便饭。对于人们来说,酒后头痛是一件非常难受的事情,将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医生建议众人切记重视酒后头痛。以下几个小方法可以尝试从而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

一、冷敷

对于长期大量饮酒的人而言,洒后头痛是常见的病症。可以在饮酒后,用毛巾包裹冰袋对疼痛处进行冷敷。强烈的温差可以帮助饮酒者清醒头脑,缓解酒后的各种症状。同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饮酒者头痛的病症得到缓解。但是此方法在冬季需要谨慎而用,因为过冷容易使人体受凉而感冒高血压以及其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不能使用此法,以免血管剧烈收缩后导致血压升高,诱发危险。

二、热敷法

热敷也可以缓解饮酒者头痛的症状。但是注意温度不应过高,保持在45度左右即可。一定时间的热敷可以促进饮酒者头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缓解酒后头痛的目的。

三、饮用番茄汁

番茄汁对于过量饮酒者而言是非常棒的饮料。番茄汁可以有效地帮助分解体内的酒精,从而减少人体酒精的含量。不仅可以帮助人体代谢酒精,而且还可以使人免于醉酒。所以饮酒后喝上一大杯番茄汁,可以帮助解酒,从而缓解头痛。

四、按摩

除了食疗以外,按摩也是非常不错的辅助方法。饮酒者在饮酒后,出现头痛的症状,可以进行头部按摩。具体方法则就太阳穴附近用手慢慢按摩。同时,也要注意卧床休息,让大脑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从而消除洒后头痛的症状。

酒后头痛一定要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来缓解,从而避免其对人体的伤害。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可以在酒后尝试以上几种方法,减少酒后头痛的机率!

(责任编辑:段小娟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几个方法来缓解! 酒后头痛需注意

一条热毛巾能顶半个老中医 热敷你不知道的事

用热毛巾热敷,我们在生活中偶尔都会用到。最常见的方法是用热毛巾热敷双眼,可以消去眼睛浮肿等问题。但你知道吗?一条小小的热毛巾,不仅可以帮……详细>>

春季经常失眠多梦?这4个助眠小诀窍请收好

每到春季,让人昏昏欲睡的“春困”也就跟着来了,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春季睡得很好,很多人在春季也会经常失眠还多梦,让适合睡觉的好天气都……详细>>

纽约急诊科主任在疫情压力下自杀 心理压力大该如何缓解?

自新冠肺炎流行以来,给每个人的生活和心理带来了不可忽视的影响,其中所产生的心理压力更是不能忽视,特别是对一些医护人员而言,工作压力加上无……详细>>

女子患强迫症每天反复洗手60多次?强迫症该如何缓解?

强迫思维、强迫行为是强迫症的典型症状,明明知道这种思维和行为完全没有必要,但还是反复作,根本无法摆脱。强迫症的病因比较复杂,通常跟遗传、……详细>>

香港8天内4名学生自尽 支招:学生该如何缓解学习压力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一名15岁男学生12日在新界马鞍山坠楼自杀身亡,这是8天内第4宗学生坠楼寻死事件。香港大学防止自杀研究中心总监叶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