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学术会议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2019-06-10 20:09:18      家庭医生在线

6月10日,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世博城盛大开幕。本次博览会是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重要板块之一,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主持开幕式。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山东及青岛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展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共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在青岛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博览会,不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缩影,也是世界健康产业的投影。据介绍,展会面积达两万平方米,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社会保障、大健康管理、健康养老、公共服务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带来积极助力,展现了中国乃至世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发展动态和发展水平。

医养健康产业也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之一。此次博览会还特别设置了山东展馆,共有100余家医疗、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健康养老企业和机构参展,展示了山东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近年来,青岛深入落实健康中国建设部署,不断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让人们在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获得感,成为首届健康中国年度标志城市,并荣获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和健康博览会在青岛举办,有望在这片健康产业“沃土”上结出更多健康“果实”,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 供图)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岛 博鳌博览会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1.21]广东省中医院:中风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一)早识中风,做好院前紧急处理

脑中风发病急,病死率高,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致死性疾病之一。中风的死亡率也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由于一直缺乏有效的治疗措施,目前认为预防……详细>>

医药电商新玩法英雄会 | 齐聚羊城 精英云集 睿智碰撞 同探讨“医药电商新玩法”

10月18日下午,备受瞩目的由莲藕健康主办,凤翔传说、桑迪咨询、思享广告、四美营销协办,以及今日头条、第一药店、21世纪药店、中国药店、……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