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你还在等口渴再喝水吗?如果是,小心身体越来越差!

2019-06-17 08:33:1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当代人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让人们喘不过气。这便导致人们将重心都放在工作中,所以养成了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饮水量不足,饮食不规律等。长期如此,人们的身体将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饮水问题一定要引起关注,不容忽视。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便秘人群不断增加。在研究过程中发现,便秘者多是保持久坐的工作者、工作特别忙碌者或者生活习惯不良者等。也许人们会觉得奇怪,便秘还和工作性质或者生活习惯有关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这几类人长期处于忙碌的工作中或者长期坚持不良的生活习惯,所以导致这类人并没有意识要定时定量给身体补水。在研究中通过采访这几种人群后得知,众人并没有意识到定时定量饮水的重要性,均认为若没有口渴的感觉便没有喝水的必要。殊不知这样的想法便是导致便秘的终极原因。水于人体而言非常重要,若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一定要重视起来!

一、便秘

现在,便秘已经成为当代人中的一种常见病症。患有便秘者大便及其不通畅,或者完全没有便意。长此以往,身体将存有大量毒素,危及健康。殊不知,便秘和身体缺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一定要爱上喝水。且每天保持基本水量,从而加速肠胃的蠕动,平衡体内的各种菌类。最终缓解便秘的症状。

二、结石

由于各种原因,当代人患有结石者非常之多。包括肾结石胆结石等。临床医学研究表明,患有结石者除了有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外,多不爱饮水。如果饮水量不够,将大大减少尿量。最后则没有办法将体内的毒素和垃圾通过尿液及时排出,从而导致结石的形成。

三、痛风

关于痛风,人们一定不陌生。在我国,痛风已经成为了不分年龄的高发病症。众人均知道痛风和饮酒吃肉有关,但却忽略了水在其中的作用。若饮水不足,不能将尿酸以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内。所以尿酸将堆积于各个关节处,久而久之便导致出现痛风的病症。

四、血栓

血栓是非常严重的疾病,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危及生命。同样,除了患者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以外,身体缺水也会增加患血栓的风险。特别对于三高人群而言,更应该饮足量的水,以此降低血液浓度和促进血液循环。

五、癌症

多数人会疑惑,饮水也能降低患癌风险?答案是肯定的,足量饮水可以有效避免肠胃癌膀胱癌,前列腺癌,肾盂癌等泌尿系统疾病。因为多饮水可以促进泌尿系统功能,同时也能加速垃圾和毒素排除体内。因此,每日喝水是必修课。

如果你也有口渴才喝水的不良习惯,一定要快快纠正过来,以免给身体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才悔之晚矣!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 便秘 口渴喝水

长期便秘易引发肠胃疾病,教你3招解决排便困难

便秘是个很难开口的话题,但也是普遍存在的肠道问题。便秘看似问题小,对身体的伤害却是不小的。排便困难是便秘的明显症状之一,该如何解决排便困……详细>>

消化不良不要不管!看看这些危害你就知道了!

如果你长期消化不良,那么就可能是你的身体在提示你生病了。消化不良容易导致什么疾病呢?平时不注意饮食的人可要开始注意这些点了。详细>>

治便秘须改善生活习惯 面条+小麻油能应急治便秘

受“宿便论”影响,临床上不少患者遭遇“心理便秘”详细>>

[11.25]中山六院:小肠疝气、大肠便秘

为加强市民对小肠疝气、大肠便秘的相关问题的认识,中山六院特举办《中山讲堂·健康系列讲座》——小肠疝气、大肠便秘,有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胃……详细>>

【11.29】中山六院:“安全用药小讲堂”开课啦!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的健康意识也有所提高,每家每户都或多或少会储备一些药品以备不时之需。那么问题来了,药品是有效期的,我们应该如何正确……详细>>

  • 胡中伟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