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近九成大学生减肥半途而废 科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2019-04-05 07:33:16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据消息,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面向全国40余所高校的大学生发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72.73%的受访大学生对自己的体型表示不满意,77.78%受访者有减肥的经历或正在减肥,而减肥计划执行到一半终止的受访大学生占89.61%。

目前,很多人都通过节食来减肥,实际上这样会使降低基础代谢率,而基础代谢率一旦降低,就很难再升回去。由于维持生命需要消耗的能量越来越低,稍微吃一点,就会长肉。

此外,牛津大学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通过严格控制饮食减少热量摄入来减肥,可能会引起心脏问题。研究人员雷纳解释,卡路里摄入的突然降低,会导致身体不同部位脂肪被溶解后进入血液循环,心肌从脂肪或血糖中吸收动能;然而,如果吸入的脂肪过多,就会损害心脏功能。

有很多人说上了大学,会逐渐变美,变瘦,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但是即使是减肥,也有很多不科学的方法,大学生一定要寻找到科学的减肥方法进行减肥,不然的话,可能白用功的同时,还会损害自己的身体。那么近九成大学生减肥半途而废,科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科学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1、饮食要做到"三低一无"原则

想要减肥的效果显着,首先我们需要从饮食方面开始做出调整,除了要注意合理安排日常三餐以外,还需要注意做到低糖、低盐、低脂肪以及无酒精的"三低一无"原则,其中像油炸的食物、碳水饮料等都要尽量避免,以帮助自己在减肥的路上成效显着。

2、养成积极运动的习惯

科学减肥方法有哪些?减肥必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想要自己获得显着的减肥效果,那么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坚持积极的运动锻炼,其中在减重的阶段建议多做一些有氧运动,来帮助提高机体的消耗、燃烧脂肪。

3、坚持向上的态度很必要

说到科学减肥方法有哪些这个问题,很多人都知道减肥的过程中必须要"管住嘴、迈开腿",但是在做到这两个方面的同时,积极向上的态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减肥是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就能够看到显着的效果,因此如果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成效不显着就想要放弃,那么想必是很难获得彻底的成功的。因此在减肥的道路上一定要坚持每天努力一点点,只有这样才能够使效果显着。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 减肥 科学减肥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时代周刊2011十大新物种:蚂蚁感染真菌变僵尸

据美国《时代》报道,美国《时代》杂志评选出2011年发现的十大新物种,其中包括无壳龙虾、以美国前总统名字命名的甲虫,能够让蚂蚁变成僵尸的……详细>>

将中医药事业纳入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9月4日至6日,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在我国古代著名中医药学家葛洪的道场——广东省惠州市罗浮山举行。屠呦呦团队代表、4位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详细>>

王俊凯的错误泡脚方式上热搜?泡脚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脚是身体的第二心脏,掌握正确的泡脚方法,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络,减轻疼痛感,放松身心且促进睡眠。有的人认为泡脚水越热越好,泡脚……详细>>

[3-21]暨大附一院“世界睡眠日”义诊活动预告

家庭医生在线医院义诊3月14日讯2014年3月21日,是第14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 平安出行”。健康睡眠,平安出行,……详细>>

完美校园启动免费早餐计划 吃早餐的5大误区

据2016年校园一卡通数据显示,40%的大学生都没有吃早饭的习惯,近13%的大学生从没吃过早餐,吃早餐有什么好处?注意吃早餐的5大误区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