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王俊凯的错误泡脚方式上热搜?泡脚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2021-04-23 08:24:28      

脚是身体的第二心脏,掌握正确的泡脚方法,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帮助疏通经络,减轻疼痛感,放松身心且促进睡眠。有的人认为泡脚水越热越好,泡脚时间越长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行为,反而会伤害身体。

在第二期的《恰好是少年》中,王俊凯的干泡脚方式成为了网络热点。常见的方式是把塑料袋套在木桶上然后泡脚,但是王俊凯使用的塑料袋却是套在自己的脚上,然后伸进木桶泡脚,这样是纯粹地在感受水的热度吗?网友调侃:这到底是在泡脚还是在泡塑料袋?王俊凯总是以各种奇奇怪怪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没想到这次事件还有后续,小凯还吸引了专家的注意。王俊凯因为这个事情登上了社会新闻版面,还被专家评论了。

专家表示,这样泡脚肯定是没用的,本身用塑料袋套在泡脚桶上泡脚就不提倡,如果不是食用级的或是可降解的塑料袋遇到高温还可能释放毒性物质。而且塑料物质不透气,不利于气血循环。另外,还被专家打成是“效养生”。 本来只是自己个人的泡脚行为,但是节目播出之后还被专家好好地“教育”了一顿,还表示不提倡这种泡脚方式,真的是太尴尬了,一点面子都不给王俊凯留啊,真的没有把王俊凯当爱豆了。

如何科学泡脚?

1、掌握泡脚温度

泡脚水温不能太高,以免破坏脚皮肤表面皮脂膜,使得角质层干燥或皲裂,洗脚水温在37~40℃左右即可。若脚上有老茧,应适当的提高水温;儿童皮肤娇嫩细嫩,水温应低点;糖尿病患者无法感知冷热,水温低点,不然会烫伤肌肤。

2、泡脚时间

泡脚时间不能太长,控制在20分钟以内。因为泡脚可加快血液循环和心跳速度,泡脚时间太长,可增加心脏负担。尤其是老年人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泡脚时若出现胸闷和头晕等症状,应立即停止。

3、泡脚火候

出汗会消耗阳气和津液,适当出汗能调节皮肤防护功能,但出汗太多却会损伤正气,严重时可出现不良反应如四肢冰凉、怕风、大便干结以及腿部抽筋等。泡脚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宜,不要追求大汗淋漓。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3点外,晚饭后不能立即泡脚,因为饭后大部分血液流向消化系统,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饭后立即泡脚会使得血液快速流向体表,易引起消化不良或腹胀,泡脚时间应安排在晚饭后一小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泡脚方法 专家“教育”王俊凯泡脚方式是无效养生

女子产后因禁用手机患抑郁 几种方法简单克服产后抑郁

小陈,一位26岁的初产妈妈,生产以后都是自己的妈妈一直在细心照顾她,按说母女之间相处总要比婆媳之间平和许多,但出院后不到一周,母女俩就互……详细>>

“中国第一胖女孩”瘦了! 预防肥胖这些方法要学会

据报道,吉林省延吉市32岁女孩。她曾经以488斤的体重摘得“中国第一胖女孩”的“桂冠”。详细>>

男子牙疼花17万元才保住命 牙疼的常见治疗护理方法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广州一男子差点因牙疼要了命。该男子因牙疼不在意,导致严重感染一度入了ICU,前后花了17万元、治疗2……详细>>

复旦大学学者发现治疗脑中风新方法 首获国际大奖

复旦大学脑损伤研究海外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陈俊教授率领研究人员历经3年,首次应用异体免疫细胞移植方法,发现体内一种特殊的“免疫调节性T细胞……详细>>

女子减肥7年反而体重翻番 推荐几种有效减肥方法

李丽太想瘦了为了减肥经常吃减肥药,有时一天要吃4次或5次。同时吃两三种减肥药,盼着能撞上一种有用的。7年间,“数不清”的胶囊、药片、冲剂……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何金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