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捅死妈妈 抑郁症不治疗有什么后果?

2018-12-01 09:11:09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近日,山东一大学生捅死妈妈的事件引起关注,这位母亲给读大学的儿子陪读,事发时两人发生剧烈争吵,而儿子可能患有抑郁症。

大学生捅死妈妈

11月22日下午,山东济南建大花园小区发生了一起惨剧,一名24岁的男大学生,捅死了陪读的母亲。

当时不少人听到了激烈的争吵声,期间还伴随着哀嚎。争吵持续了几分钟,居民一直没有听到有人喊救命,误以为只是普通的家庭纠纷。业主张先生说,当时他和妻子正在家里看电视,楼下传来疑似打架的声音。听动静好像是一个男的在打一个女的,有拳头打到身上的闷响声和被打女子的惨叫声。张先生以为是两口子吵架, 也没理会。第二天才知道一个儿子将自己的母亲杀死了。

不知道那个母亲为啥一直不喊救命,如果喊的话说不定就能避免一场悲剧。”有人猜测,那位母亲没喊救命,可能被吓坏了,也有可能是没想到,自己的儿子能将自己杀死。

警方22日下午6点20分左右接到报警,赶到现场时,受害者已经死亡。当天晚上,犯罪嫌疑人被抓获。据介绍,遇害的母亲王红(化名)因为儿子在附近上大学,她就在小区里租了房子陪读,在超市上班不到两个星期,前几天,有同事见王红愁容满面,唉声叹气,就问了几句。“好像是因为儿子被学校开除了,所以不开心,具体也没问。”

这次出事,有同事猜测可能因为上学的事情,母子发生了争吵。也有小区居民表示,王红的儿子可能患有抑郁症

经了解,学校工作人员表示,这名学生并没有被开除。“他因为身体原因一直在请假,课挂了很多。”“可能是精神或是心理方面的,已经留了两年级,正常情况下应该是今年毕业。”工作人员还介绍,这个学生的情况从大一就开始了,管理方面学校做了很多工作,一直在疏导他,他的母亲陪读也是这个原因,带着孩子很不容易,“这次,请的是长假。”很多人抑郁症患者因为害怕或者自卑的原因不去治疗,有的甚至不知道自己患了抑郁症,任由病情发展,导致严重后果。

抑郁症不治疗有什么后果?

1、带来极大痛苦

首先,抑郁症这种疾病会给患者及其亲友带来极大的痛苦。抑郁症患者的情绪持续低落,也失去了生活的乐趣,对什么都不感兴趣,而且他们还要忍受抑郁症所带来的失眠焦虑、精神萎靡、食欲减退等痛苦,不仅工作和学习效率大大下降,也使生活更变成了一种煎熬,同时,他们的家人、亲密的朋友也在为患者担惊受怕,承受着巨大的煎熬。

2、导致多种疾病

抑郁症还可能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许多疾病的出现都与抑郁症有关,如冠心病、脑中风高血压、高血脂症、痴呆症、骨折等疾病的发生和发展都与抑郁症有极大关系,不仅如此,女性患抑郁症还会大大增加患宫颈癌等疾病的可能。

3、导致患者自杀

除此之外,抑郁症还是造成自杀事件重要的原因,这是抑郁症给患者带来的严重的危害。严重的抑郁症患者自杀的几率是很大的,而且绝大部分的抑郁症患者都曾有过自杀的想法。

专家提醒:抑郁症是一种以持续低迷心境为主要症候的神经障碍,属于心理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抑郁症严重的情况下导致自杀,因此不可延误治疗的时机。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抑郁症 抑郁症不治疗

腹痛+持续打嗝,巴西总统入院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经常打嗝的人当心3种疾病!

据14日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遭受腹痛、并打嗝打了10天后被送医治疗,可能需要进行紧急手术。巴西总统办公室14日证实,博索纳罗当天已被……详细>>

二甲双胍中可能含有致癌物!各地药品监管部门开始调查

据外媒报道,FDA正在检测二甲双胍中可能含有的致癌物。详细>>

食用加工肉类或令哮喘病情恶化 哮喘到底有多可怕

12月22日报道,法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显示,食用加工肉类可能令哮喘病情恶化。若每周食用多于8片火腿、4条香肠或8块莎乐美肠,哮喘病情……详细>>

男子输液过敏出红点误当成痱子 过敏反应症状有哪些

昨天,周先生看着自己恢复光滑的手臂,想起自己误将输液过敏当痱子险酿大祸的经历,还在后怕。详细>>

讨论治愈艾滋病还为时过早 艾滋病到底有多可怕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及伦敦国王学院等五所大学,联合开展了名为RIVERS的临床试验……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李启荣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