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明星奇闻 > 正文

金宇彬鼻咽癌已好转 鼻咽癌的几大症状

2018-08-11 07:42:5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国人气演员金宇彬自确诊鼻咽癌后,退居幕后休养,已将近1年消失在荧屏前。不过,好友不时替他报平安,好让歌迷放心。近日,他的挚友安普贤8日在节目《黄金渔场》透露近况,金宇彬状况好了许多,他听见金宇彬的声音还忍不住哭了,车太贤也补充“他(金宇彬)头发长长许多了”,健康状况已有好转。安普贤与金宇彬相同都是从模特儿界转战戏剧圈,两人曾在同个模特儿学校上课,金宇彬替他寻找进入戏剧圈的机会,他透露“金宇彬是我演员生涯中最重要的人”,对方生病后,他在近日与金通电话聊天,隔了许久再听到金的声音,忍不住流下眼泪,所幸金宇彬的状况渐渐好转。

鼻咽癌是属于近年来常见的一种癌症疾病。在全球的很多国家都会发生。虽然鼻咽癌的发病率比其它癌症要低,但它的危险性也不可忽视。如果鼻咽癌得不到最佳的治疗,也会危及到人的生命。

鼻咽癌的主要征兆

1、鼻塞

鼻咽癌病人早期最明显的身体表现就是鼻子堵塞。再接着就会出现耳朵听力功能减弱。头痛,脸部肌肉不协调等现象。特别是脸部或淋巴周围会出现大小不一的肿块。到了鼻咽癌晚期,就算是喝水也会很容易被反呛到。这些症状是因为人的头部神经已经受到了鼻咽癌的侵害。

 2、耳部不适

耳聋或者耳朵莫名地疼痛也是鼻咽癌早期的身体表现之一。它和其它相关疾病比较,鼻咽癌最大的明显特征是耳朵的单侧出现听力下降,或者直接耳聋。其次对鼻咽癌病人来讲。如果出现了这些身体表现,则说明它的癌细胞已经发展的特别迅速了。

3、中耳炎

中耳炎也是患鼻咽癌病人最常见的一个身体现象。特别是这类疾病引发的中耳积液的产生。虽然中耳炎短时间得到了应有的控制,但它的治疗效果并不是特别好。并且病情在不断地加重,这足以说明,这是患上了鼻咽癌。

4、流鼻血

鼻咽癌的病人在患了鼻咽癌后,也会出现鼻子不舒服或出血现象。这对病人来说,起初是鼻塞,再接着就是鼻出血。这种现象在早上最为明显。严重的鼻咽癌患者还会出现吐血。

5、无征兆的头痛

在多数的癌症案例中发现,很多癌症患者都有头痛的现象。鼻咽癌的病人也不例外,经常会明显感觉到一侧的头痛,并且这种疼痛会持续加重。最后随着鼻咽癌细胞的不断扩散,人的头痛感也会更加明显。一般止痛药是根据缓解不了这种鼻咽癌的头痛的。

6、眼部不适

随着鼻咽癌的发展,人的眼部也会出现极为不舒服的表现。比如有的鼻咽癌病人会出现眼睛流泪或者视力模糊等症状,这些都是鼻咽癌早期的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咽癌的征兆 鼻咽癌

初中生与女朋友分手跳江自杀 警惕青少年自杀三大征兆

2017年6月9日晚上11点43分,广西玉林市江滨路银丰桥河堤附近,一名初中生突然接到女朋友分手电话后,情绪就变得十分激动,紧接着跳入江……详细>>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详细>>

颈椎病疗法将大活人裹成粽子 该如何避免颈椎病发生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最近兴起一种神奇的颈椎病疗法,名为“成人包裹”,人们将整个身体包裹在一块布里,姿势宛如重回母亲子宫的胎儿。据称,此种疗……详细>>

广州80后男子加班后倒地不治身亡 常加班人群警惕过劳的5大征兆

据报道,广州一男子在天河公园附近的一间超市门口躲雨时突然倒下,倒地抽搐!送院后抢救无效被证实死亡!常加班人群警惕过劳的5大征兆。详细>>

身体出现这五大征兆很可能是冠心病,冠心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冠心病的发病几率是比较高的,据之前中国MONICA的调查数据显示,城市人群患冠心病的几率为1.59%,农村人群患病的几率为0.48%,男……详细>>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