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地震 > 正文

葡萄牙发生地震 地震来临前有六大异常现象

2018-01-16 10:07:22      家庭医生在线

据外媒报道,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MSC)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月15日葡萄牙中部地区发生4.9级地震。报道称,震中位于首都里斯本以东101公里、埃武拉市以北23公里处。震源深度16公里。

此次地震里斯本有震感,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地震对我们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提前知晓,关于地震来临前的一些异常现象,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井水外涌

地下水包括井水、泉水等。主要异常有发浑、冒泡、翻花、升温、变色、变味、突升、突降、泉源突然枯竭或涌出等。

动物反常

动物过度兴奋、惊恐不安或行动迟缓。比如牛、马惊慌不安、乱闹乱叫;鱼成群漂浮、跳出水面等。

雾气出现

地震前出现来自地下的雾气。这种雾气具有白、黑、黄等多种颜色,有时无色,常在震前几天至几分钟内出现,伴有怪味、声响或带有高温。

地声异常

当地震发生时,有纵波从震源辐射,使空气振动发声,就像炮响雷鸣,或者重车行驶、大风鼓荡等。

地光异常

地震前来自地下的光亮,以红色与白色为主。形态各异,有带状、球状、柱状等。多在震前几小时到几分钟内出现,持续几秒钟。

电磁异常

家用电器如收音机、电视机、日光灯等出现异常。

收音机失灵、日光灯自明、电子闹钟失灵等。还包括电机设备工作不正常,如微波站异常、无线电厂受干扰。

地震难预测跟下面3个因素相关

第一,地震本身的复杂性

孕震过程是非线性的,其演化途径和结果不是唯一确定的,它存在多种可能性。就好比给篮球打气,气体超过强度就会爆炸,但很难确定会在哪处破。

第二,地壳深部的不可入性

地震发生在地下十几、二十几公里的深度,迄今我们只能通过地表观测获取震源信息,用这种不充分的资料反演地下的动态过程十分困难。

第三,大地震是稀少事件

一般而言,大地震的复发周期为数百年乃至数千年,限制我们对地震观测的资料积累。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地震症状 地震征兆 地震

截至10月25日24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无症状感染者会有传染性吗?

一夜之间新疆喀什激增137例无症状感染者,简直让人们人心惶惶,到底什么时候才彻底没有了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也就是说没有全身无力、咳……详细>>

重庆一煤矿一氧化碳超限事故16人死亡?一氧化碳中毒有什么症状?

一氧化碳属于无色无味的气体,会跟血液中血红蛋白相结合,只要吸入大量一氧化碳,氧气会失去跟血红蛋白结合机会,使得组织细胞不能从血液中获取足……详细>>

午睡能降低40%心脏病概率 心脏病患者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保健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让人产生疲惫和困倦,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常常让人身心劳累。美国国立睡眠基金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三分之一的女性觉得自己太疲……详细>>

男子患尿毒症母亲拒给儿捐肾 尿毒症早期有什么症状?

常言说的好幸福的家庭大概都是一致的,而不幸家庭的问题却各有各的不同。下面这个家庭当中,这主人公摊上了肾病,面对这病情,他希望母亲能够为自……详细>>

28岁伴娘狂喝白酒命丧于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症状有哪些?

9月11日,一则疑似“伴娘饮酒死亡”的视频在朋友圈里疯传,据了解,10日,文昌市文城镇维嘉酒店举行一场婚礼,28岁的伴娘杨某因酒精中毒,……详细>>

  • 吴大嵘

  • 王锦

  • 张绪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