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26岁小伙打球中突然猝死 如何避免猝死发生

2018-08-07 09:23:31      家庭医生在线

一段男子打球猝死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传播。据网友介绍,此事发生在晋江安海镇,一名年轻男子在篮球赛中突然倒地,尽管经过抢救,但是却回天乏术,小伙在打球中突然一脸难受蹲下后就瘫倒在地上,随后发生猝死。

白领精英们因为工作紧张、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工作压力都大,常常要拼酒应酬、时时要熬夜加班,本来已经有了心血管方面的微妙变化,奈何体检时也无法发现,危机悄悄潜伏,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猝死呢?

1、保持心情乐观开朗,多参与社会活动。保持心情舒畅。烦闷、焦虑、忧伤等不良情绪是产生疲劳的内在因素,因此必须学会调节生活,多与人沟通交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生活规律,尤其是“白骨精”,更要注意劳逸结合、量力而行,不要自恃身体条件好而经常熬夜。适度休息。疲劳是一种信号,它提醒机体已经超负荷了,应停止工作。

2、坚持运动,这样能提高心肌收缩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推迟神经细胞的衰老。根据个人体质,每天进行合计30分钟、每周进行5次的有氧运动,如游泳、骑单车等,每天累计30分钟,没必要拘泥于一次性完成,也没必要拘泥于正儿八经的运动,走路、散步都可以。

3、坚持健康体检,专家表示,一年一次的心电图是少不了,虽无法发现隐匿性心脏疾病,但能发现早期无症状的心肌缺血,进一步检查可发现一些潜在的心脏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

4、科学饮食、坚持运动、摒弃恶习(最重要的就是戒烟戒酒)等,还要控制三高(高血压、高血脂及高血糖),通过上述做法是为了能有效地防止和延缓斑块的形成和发展。在科学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加上调脂药物,还应定期去医院检查。

5、脉综合征发生时,患者的心肌极度缺血,此时任何增加心脏做功的因素都可能加重病情,甚至诱发室颤。如精神紧张、恐惧等,故保持冷静非常重要。患者应该全身放松、就地休息,不要走动,采取舒适的体位,如卧位、半卧位及坐位等。

如果发生猝死立即呼叫救护车,如果患者已经发生了室颤,需要通过心肺复苏等措施让患者能够血液循环,主要措施是:立即拨打医疗急救电话120,同时让患者平卧,为患者实施持续的心脏按压及人工呼吸,每按压30次,为患者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2次。

(责任编辑:段维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猝死 猝死的原因 猝死

老年群体:中国艾滋病感染者报告数年增长率最高的群体?为什么那么多老年人染上艾滋病?

艾滋病是常见的性病,可通过性行为、间接接触血液和母婴传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方法能彻底根治艾滋病,艾滋病病毒会直接侵入免疫细胞,降低抵……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高危因素有哪些?高血压会有哪些并发症出现?

高血压常常不会出现太多的症状,而高血压的症状也是因人而异,有些人血压很高也不一定会头晕头痛,有些人则相反。但可以确定的是,高血压患者一旦……详细>>

男孩一提上学就发烧近40℃诊断为抑郁 为什么儿童会出现抑郁症?

很多人认为,抑郁症只是发生在成年人身上,其实不然。儿童同样也是抑郁症的高危人群,其主要特征是情绪低落。现如今,儿童抑郁问题越来越显著,以……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嘴里发苦很难受是什么原因?这几种原因最常见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口腔没有特殊味道。但是有时人们会觉察到自己的口腔出现苦味,而且这种症状多发于人们早起时,通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发苦的症状……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