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吃什么药

2018-07-14 10:07:41  来源:养生之道网    转载

一、肝素钠注射液

用法用量:

1、深部皮下注射:首次5000~10000单位,以后每8小时 8000~10000单位或每12小时15000~20000单位;每24小时总量约3000O~40000单位,一般均能达到满意的效果。

2、静脉注射:首次5000~10000单位,之后,或按体重每4小时100单位/kg,用氯化钠注射液稀释后应用。

3、静脉滴注:每日20000~40000单位,加至氯化钠注射液1000ml中持续滴注。滴注前可先静脉注射5000单位作为初始剂量。

4、免硬膜外麻醉,然后每隔8-12小时5000单位,共约7日。

化学成分:肝素钠

禁忌:对肝素过敏、有自发出血倾向者、血液凝固迟缓者(如血友病紫癜血小板减少)、溃疡病、创伤产后出血者及严重肝功能不全者禁用。

二、藻酸双酯钠注射液

用法用量:静脉滴注:成人,按体重一次1~3mg/kg(50~100mg),最大不超过150mg,临用前溶于输液(生理盐水或5%葡萄糖、6%羟乙基淀粉等)500~1000ml中稀释后,缓慢滴注一日1次,10~14日为一疗程。

化学成分:藻酸双酯钠

禁忌:有出血病史、血友病、脑溢血及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吃什么药

三、必索(藻酸双酯钠片)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50~100mg,一日2~3次。

化学成分:藻酸双酯钠

禁忌:有出血病史、血友病、脑溢血及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用。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典籍偏方

方药一、犀角地黄汤(《备急千金要方》)加味:主要药物:犀角(水牛角代)、牡丹皮、赤芍、生地黄。可加紫草、丹参增强凉血活血之效。若热毒较甚,可用清瘟败毒饮合血府逐瘀汤化裁以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神昏者可与安宫牛黄丸以清心开窍。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吃什么药

方药二、四君子汤(《太平惠民和剂局方》)合血府逐瘀汤(《医林改错》):主要药物:人参、白术、茯苓、甘草、当归、生地、桃仁、红花、牛膝、川芎、枳壳、桔梗、柴胡、赤芍。 若气虚较甚,可加黄芪补气行瘀。

方药三、当归补血汤(《内外伤辨惑论》)合血府逐瘀汤(《医林改错》):主要药物:当归、黄芪、桃仁、红花、生地黄、牛膝、枳壳、川芎、桔梗、柴胡、赤芍、甘草。若出血明显,可去赤芍、桃仁活血之品。

方药四、急救回阳汤(《医林改错》):主要药物:党参、附子、干姜、白术、桃仁、红花、甘草。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吃什么药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的护理知识

一、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

长期出现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会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所以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二、生活节制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生活有序,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做到茶饭有规律,生存起居有常、不过度劳累、心境开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三、合理膳食

可多摄入一些高纤维素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均衡,包括蛋白质、糖、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等必需的营养素,荤素搭配,食物品种多元化,充分发挥食物间营养物质的互补作用,对预防此病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护理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用药 弥漫性血管内凝血

糖尿病注射针头乱扔背后乱象 糖尿病患者注意什么

内分泌科的医生习惯了日复一日地为糖尿病人看诊、开具处方和查房。大大小小的病例等着他处理,越垒越高的医学论文等着他了解,相较之下医用针头显……详细>>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倒9岁小男孩 精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陈运香的儿子小程今年9岁。去年11月16日,小程被车撞伤,在浏阳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9天。今年5月26日,小程被人砍伤,又被送到了同……详细>>

老人卖玉米收百元假币突发心脏病晕倒 心脏病日常注意什么

威信县一名老人卖玉米棒,收到100元假币当场突发心脏病晕倒。民警赶到将老人送医。当地网友筹到善款350元送到病房。目前老人已转危为安。详细>>

[9.22]广东省中医院: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些什么?

看着躺在ICU病床上的病人,家属往往手足无措,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帮助病患。为此, 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ICU卧床病人,我们家属可以做……详细>>

[9.28]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乳腺癌术后心理护理及性生活指导

手术是乳腺癌综合性治疗中重要手段之一,但手术后由于女性特征发生改变,以及放疗、化疗所引起的不良反应,给患者心理上造成很大的压力,往往存在……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