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倒9岁小男孩 精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2018-05-30 07:29:06      家庭医生在线

据报道,陈运香的儿子小程今年9岁。去年11月16日,小程被车撞伤,在浏阳中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了9天。今年5月26日,小程被人砍伤,又被送到了同一重症监护室。导致小程两次重伤的都是同村的杨孝水,警察来村里抓人时,她才发现嫌疑人杨孝水用来行凶的,是她家放在厕所里的那把早几年就没用了的生满了锈的柴刀。

长时间的心情压抑很容易患上精神病,关于精神病饮食,是精神病病人在临床治疗时,医生们反复强调的问题,精神病的复发总是给很多患者带来困扰,该病是一种很常见的比较危险的精神疾病,精神病患者要注意什么?

1、如果病人在患精神病的同时还有吸烟习惯,应尽早戒除。因为吸烟能够导致去甲肾上腺素的增加,而去甲肾上腺素能增加人体躯体代谢,躯体代谢增加自由基水平,自由基导致神经元脂质过氧化,破坏神经元,抑制神经递质传导。当抑制中脑-皮质通路多巴胺传导时,引起阴性、认知和心境症状,所以说精神病患者应该禁止吸烟。

2、精神病患者比较喜欢高热量食物,有专家指出,胡乱摄入热量比限制摄入热量增加了脑细胞的氧化损害,损害学习和记忆能力,在加上精神病病人倾向不锻炼,所以很容易导致肥胖高血压糖尿病的发生,即使不服抗精神病也会这样,因此精神病病应该控制高热量食物的摄取。

3、大家要避免那些过咸的食物,以免导致病人的血压过高,加重精神病病情。有的人时常容易被美味的食物所惑,精神病病人也是如此,美味的食物可以让其胃口大开,增进患者的食欲,有助于病人的进食。同时需注意,精神病病人应该应主要食用高热量、高维生素、高蛋白、清淡的食物。

4、少吃刺激性很强的食物。辛辣食物的刺激性就很强,平时吃饭的时候少在饭菜里面放辣椒以及胡椒等等。尤其是不要让患者经常吃辣椒酱或者是辣椒油。另外芥末,茴香以及咖喱等食物也要少吃,因为这类食物也会引起神经的兴奋。精神病患者里面有一些是躁狂型患者,这类患者就更不能吃这些食物了。

对于精神病患者应该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消除精神紧张,树立与疾病作斗争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健康观念,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机体的整体素质和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和提高心理社会应激能力,这些对精神病患者的康复有益。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神病患者注意什么 如何护理精神病 精神病

一日三餐皆有考究,老年人早餐吃什么东西比较合适?

一日三餐中,早餐总是容易被人们忽略,其实早餐非常重要,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好、吃的合理!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中老年人会比较按时吃早餐,但早餐……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目前治疗前列腺炎通常用什么药物?这三种药物是常用

前列腺问题,已经成了广大男性朋友常见的健康问题,特别是前列腺炎,更是常见,究竟引起前列腺炎的原因有哪些?目前治疗前列腺炎又都用什么药物呢……详细>>

新冠肺炎疫苗什么时候可以接种?灭活疫苗预计12月底上市

疫苗是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杀手锏”,人们一直翘首以盼。当前,新冠肺炎疫苗研发进展如何?何时能量产上市?价格贵不贵?有效性怎样?一起来了解……详细>>

越减越肥?袁珊珊告诉你为什么慢跑加不吃晚饭还是瘦不下来

袁珊珊,这个黑着黑着就发红的女生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袁珊珊早期签约于正工作室,并出演了一系列于正的电视剧《宫锁珠帘》《笑傲江湖》《宫锁连……详细>>

  • 袁琳

  • 濮先明

  • 张惠杰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