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AI科技:科学家首次将人工智能应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上

2018-07-01 09:41:25  来源:来宝网    转载

患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在不抽取血液的情况下监测血糖,这一系统目前正在滑铁卢大学开发。

在最近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将雷达和人工智能(AI)技术结合起来,以检测血糖水平的变化,而不需要每天数次痛苦的手指刺痛

“我们想要感觉体内的血液,而不需要抽取任何液体,”乔治·沙克尔(George Shaker)说。“我们希望这款手表能成为一款持续监控血糖的智能手表。”

该研究涉及与谷歌和德国硬件公司英飞凌的合作,该公司联合开发了一种小型雷达设备,并从世界各地的选择团队中寻找潜在的应用。

滑铁卢系统使用雷达装置将高频无线电波发送到含有不同水平葡萄糖的液体中,并接收反射回它的无线电波。

然后将反射波上的信息转换为数字数据,由研究人员开发的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分析。

该软件可以根据超过500个波形特征或特征检测血糖变化,包括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反弹到设备上。

在滑铁卢老年化研究所,对志愿者进行的初步测试取得了与传统的侵入性血液分析一样精确的85%的结果。Shaker说:“这种相关性真的很惊人。”“我们已经证明,用雷达探测血液变化是可能的。”

接下来的步骤包括改进系统,精确地量化葡萄糖水平,并通过皮肤获得结果,这使过程变得复杂。

研究人员还在与英飞凌公司合作,缩小雷达设备的体积,使其既低成本又低功率。

人工智能算法分析的数据现在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发送到电脑上,但最终的目标是自包含的技术,类似于监测心率的智能手表。

“我希望在未来五年内,我们能在市场上看到一款可穿戴设备,”Shaker说。“挑战是存在的,但研究一直以非常好的速度进行。”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监测血糖 2型糖尿病 人工作职能

研究发现:健康人每天服用阿司匹林无预防心血管病作用 反而有害

家庭医生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直以来,很多身体健康的人被建议每天吃一片阿司匹林可以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但是,最新研究……详细>>

广东:困境儿童大病医保 不设最高支付限额

近日,广东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对于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下调大病保险起付标准,提高报销比例,不设年……详细>>

黑作坊造数十种假药售往全国 含有严重致病成分

胶囊、药丸子、药片、药粉……明明是同样的原料,分装在不同包装的药瓶中,就堂而皇之地充当起“康骨宁胶囊”等数十种不同的药品,被分销到全国……详细>>

高温津贴发放 中暑也是一种职业病

高温天上班,有哪些福利?最直接的,就是高温津贴了。根据浙江省人力社保厅等有关部门的规定,2015年,浙江省高温津贴发放时间仍然是6月-9……详细>>

宁静练舞到要吃速效救心丸 警惕这些心脏病发作的诱因

练舞练到要吃速效救心丸,不得不说上综艺的艺人实在是很拼,就在近日,关于正在参加某综艺节目的宁静又网友们顶上了热搜!热搜内容是:“宁静练舞……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