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小伙拔牙十天后脑出血死亡 拔牙有哪些禁忌症?

2020-07-08 09:01:57      

日前,一位26岁的年轻人去世了,竟然是因为去拔了一颗牙?据报道这名26岁年轻人在拔牙后10天死亡,死因是脑出血脑疝形成,目前具体的死亡原因还在调查中,虽然拔牙看上去是简单的,实际上还是有很多禁忌症。

拔牙的禁忌症有哪些?

1、严重的高血压,血压高于180/100mmHg。

2、心脏病,并伴有其它脏器损伤的患者。

3、血液病,有出血倾向的血液病患者不宜拔牙。

4、空腹、过度疲劳、精神高度紧张。

5、肝病、重度肝炎

6、肾病,急性肾炎,慢性肾功能不全,严重的肾病肾功能衰竭的患者。

7、糖尿病,血糖高于8.9/L。

8、甲亢。

9、月经期,有可能引起代偿性出血。

10、恶性肿瘤,恶性肿瘤病人,如牙位于恶性肿瘤中或已被肿瘤累及,单纯拔牙可能激惹肿瘤引起扩散,应视为禁忌。一般应与肿瘤一同切除。放射治疗前,位于照射部位的患牙,应在放射治疗前至少7-10天拔除或完成治疗。在放疗期间和放疗后3-5年应禁止拔牙,以避免形成放射性骨髓炎。

拔牙有哪些注意事项?

1、拔牙后的止血棉球,咬住半小时左右再吐,不要咬得过紧或咬得时间过长。

2、矫正拔牙,为了留出足够的空间来排齐牙齿。

3、牙齿残根,残根、残冠看似影响不大,既不疼也没有其他的影响,很多人都会忽视,然而残根残冠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更大,比如会造成口腔异味,给口腔环境健康带来危险。

4、生长位置不当的智齿,不拔除会威胁口腔健康

4、多生牙,多生牙在口腔中并不参与咀嚼功能,反而会影响整体牙齿的整齐,拔除多生牙对牙齿的健康与美观都很重要。

2、拔牙后24小时内不要刷牙、漱口,以免伤口感染出血。不要频繁吐口水,以免破坏血凝块。 24小时之后,刷牙宜用软毛刷,清洁术区时务必小心。

3、2小时避免进食,当天以流食为主,避免过硬、过烫、辛辣刺激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牙禁忌症 脑出血 拔牙

2017首届羊城神经外科高峰论坛举行 脊柱脊髓及脑血管疾病引专家热议

由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承办的"2017首届羊城神经外科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5日-17日在广……详细>>

一次脑梗也会导致痴呆

在一系列的脑出血、脑栓塞之后,可能会迅速发展成痴呆,一次大面积的脑梗死也可能会引起痴呆。详细>>

女工为挣600元全勤奖 带伤加班3天送医不治身亡(图)

洗手间的门为什么会突然猛地打过来?到目前为止仍是一个谜。杜娟的工友胡莉透露,一楼的一个洗手间的门坏了很久,弹性很大。详细>>

词作家阎肃脑梗昏迷被误传去世 如何预防脑梗塞?

不久前,歌唱演员于文华在微博称,著名词作家阎肃因脑出血于空军总医院去世,享年85岁。而就在昨天,消息的最初来源在微博辟谣,发出郑重声明,……详细>>

中风其实是指脑溢血和脑梗塞

中风也叫脑卒中,分为两种类型:缺血性脑卒中和出血性脑卒中,是人们对急性脑血管疾病(脑梗塞、脑出血)的统称,具有发病急,病情危重,后遗症严……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