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醉酒男急救车上调戏女护士 快速醒酒的方法有哪些?

2016-07-22 10:36:04      家庭医生在线

7月20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陪同醉昏的同伴乘作120急救车去医院,在中途调戏女护士,随车女医生劝阻时被他殴打。目前,洪山区警方已介入调查。

随车女医生介绍,今日下午4时许,她们接到急救电话后,从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出发,到关山大道哈乐城一家餐馆接一名病人。到现场时,一共有3名喝过酒的男子,其中一名21岁的小伙子已经醉得不醒人事,另外还有一名光膀子的中年男子和一名戴眼镜的男子。随后,将醉酒男子抬上急救车,另外两名男子陪同上车。在上车时,那名光膀子男子就用手碰了女护士的肩膀。大家以为她喝酒了不小心碰上的,就没在意。上车不久,该男子坐在女护士身边,直接伸手去摸女护士的手。女医生就劝阻,说她们是医疗救护车的医护人员,请男子放尊重点。

“这名男子不仅不收手,还嘴巴不干净不停的说‘我不仅要摸她,还要摸你,还要投诉你'。”女医生回忆道,男子同时还冲过来打她左脸一耳光。再要打她时,她躲开了。司机发现情况后,立即停车,和担架员过来阻止,才将男子勉强控制。女医生下车报警。那么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在醉酒后有哪些快速醒酒的方法。

快速醒酒的方法有哪些?

1、雪梨解酒

取雪梨2至3个洗净切片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

2、大白菜解酒

将大白菜帮洗净,切成细丝,加些食醋、白糖、拌匀后腌渍10分钟后食用,清凉、酸甜又解酒。

3、甘蔗解酒

将洗净除皮的甘蔗,切成小段榨汁饮用,有解酒作用。

4、马蹄解酒

取马蹄(即荸荠)10多只洗净捣成泥状,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最适宜于饮高粱等烈性酒醉患者)。

5、芹菜解酒

取芹菜适量洗净切碎捣烂,用纱布包裹压榨出汁饮服(此法可解酒醉后头痛脑胀,颜面潮红等症)。

男人醉酒后需注意的五件事

1、少吃腊肠和火腿。香肠和火腿等油腻食品一直被视为“解酒之王”,虽然会起到一定作用,但是醉酒之后,最好避免这些食物。因为油腻食品此时并不能提供必要的营养。建议:最好吃煮鸡蛋或荷包蛋。鸡蛋中的半胱氨酸有助于分解酒精。

2、不要吃退烧药。醉酒后服用退烧药(羟苯基乙酰胺)会产生有毒物质,导致肝脏发炎甚至永久性损伤。建议:次日早晨提前1小时服用布洛芬。

3、不要大量喝咖啡。咖啡因是一种利尿剂,酒后大量喝咖啡会导致身体缺水加剧,感觉更糟糕。建议:多喝红茶,第二天多喝水,可达到提神作用。

4、不要运动。不提倡酒后锻炼,酒精具有利尿作用,醉酒后体内水分流失更多,容易发生脱水。此时再锻炼则会加重脱水危险。建议:最好冲个凉,并好好放松一下。

5、不要吃醒酒药。醒酒药可以暂时摆脱醉酒症状,但实际上却会将醉酒时间延长。建议:大量喝其他饮料。矿泉水是最佳选择。运动饮料可补充电解质;低酸度的橙汁可以补维生素C;自然果汁能保持血糖水平。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醉酒后禁忌事项 醒酒方法 醒酒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打耳洞究竟有多疼?第一次打耳洞一定要注意这几件事

春天来了,女孩子们摘下围脖、帽子,很多首饰纷纷戴起来了,要想自己能搭得上耳饰,就需要有耳洞了,享受很多款式的耳环,今天社交媒体上一个“打……详细>>

广州1小学生30秒跳绳222下 经常跳绳有什么好处?

昨日,全国跳绳大赛在花都举行,花都区七星小学学生岑小林以30秒222下的成绩,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其实不只是小孩子跳绳比赛,……详细>>

戴隐形眼镜10年角膜长白斑 长期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暑假到了,浙医二院眼科中心进入就诊高峰,其中学生和毕业生特别多。这两天,屈光手术中心主任杨亚波教授,接连收治几个角膜斑翳的女孩。她们由于……详细>>

日本“洗手印章”大受欢迎 洗手保持30秒外还有这些小常识?

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洗手是防控的中的重要一环,为了督促大家洗手,日本出了一种印章大受欢迎,在手掌上盖上印章,然后洗手,当洗手时间到达30秒……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