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最终放弃“挣扎”,瑞幸咖啡今日停牌准备退市?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2020-07-02 09:20:27      

有很多年轻人喜欢喝咖啡,浓香的气味让人欲罢不能,其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提神醒脑效果,同时也能刺激食欲。但喝咖啡也有一定的禁忌,并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喝。

从6月29日起,瑞幸咖啡将正式在纳斯达克停牌,并准备退市事宜。这也意味着,已经多次收到退市通知的瑞幸咖啡不再挣扎,不再寻求推翻纳斯达克关于退市的决定。而就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瑞幸咖啡股价惨遭暴跌并伴随六次熔断,相较上市时17美元的发行价缩水了91.88%,相较历史最高点,缩水了97.31%。

喝咖啡有哪些禁忌?

1、吸烟喝酒时不能喝

咖啡中含有大量咖啡因,受到香烟中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等影响,会使得身体某些组织细胞发生改变,甚至会引起癌症。另外喝酒时也不能喝咖啡,以免加重酒精对肝脏带来的伤害。酒精和咖啡因都对大脑有兴奋和抑制作用,使得大脑从兴奋转化入抑制,刺激血管扩张,加快全身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担。

2、工作时不能喝咖啡

工作中喝含大量咖啡因的饮料会让人们变得更加紧张,加快心率,升高血压,导致胆固醇增多。

3、儿童和缺钙的人不能喝

特别是有多动症的儿童尽量少喝咖啡,以免使得心情更加烦躁,注意力不集中且学习成绩下降。还有咖啡因会消耗大量钙,因此缺钙的人不能喝咖啡。

4、高血脂患者

经过研究表明,喝的咖啡越多,血液中的胆固醇就越高,尤其是会升高低密度脂蛋白,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生成。

5、老年人和孕妇少喝

老年人身体易缺钙,再加上饮食量减少,会使得体内更加缺钙。本身咖啡因具有利尿效果,这样会减少身体对钙质吸收,长时间下去会引起骨质疏松。还有孕妇尽量少喝,孕妇大量喝咖啡会引起恶心呕吐,心跳速度加快和头痛,甚至咖啡因会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发育。

温馨提示

空腹状态下不能喝咖啡,因为咖啡因可刺激胃酸分泌,特别是有胃溃疡的患者,更应该警惕。喝咖啡会使得人们精神过度兴奋,因此睡觉前4个小时之内不能喝咖啡,以免影响睡眠质量。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控制喝咖啡的力量,因为咖啡因会渗透到胎盘,也会进入母乳中,影响宝宝发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咖啡的禁忌 瑞幸咖啡停牌准备退市的原因 咖啡

美国24小时新增新冠超4万例,世卫警告新冠可能永远没有特效药?新冠病毒是如何导致患者死亡的?

大家都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破坏性有多强,但有的国家仍然不管不顾,照样不戴口罩开party或聚众聚餐,结果使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群越来越多……详细>>

全球1/5的人有缺铁性贫血病症 缺铁性贫血怎么办

很多人以为现在生活富裕,营养丰富,贫血与自己相隔甚远。但事实上,贫血患者不在少数,尤其是缺铁性贫血患者。缺铁性贫血是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详细>>

短暂性脑缺血通常没有后遗症 短暂性脑缺血怎么办

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指由于脑血供减少,导致的部分大脑暂时失去功能的发作性疾病,其发生的机制是脑的供血动脉发生阻塞,而造成阻塞的原因则可能是……详细>>

英女子患性瘾每天嘿咻十多次 性欲亢进有何表现特征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一名29岁的白领女性萨米·沃尔顿(Sami Walton)在她20岁左右的时候由于感情破裂而患上了“性瘾症”……详细>>

9岁男童爱啃指甲撕倒刺险截指 长倒刺跟缺乏维生素有关吗?

相信很多人手上都长过倒刺,人们会不由自主的撕掉,易出现钻心疼痛且伴有流血。在很多人看来,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导致的,这真的如此吗,不妨来具……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