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19岁女孩注射玻尿酸右眼失明 玻尿酸禁忌人群有哪些

2016-09-19 07:44:05      家庭医生在线

小美是四川成都人,出事前在拉萨工作。前不久,重庆男子李某给小美的朋友面部多处注射了玻尿酸,小美见效果不错,自己也想尝试,朋友便将李某介绍给了小美。

9月10日晚,小美在小丽陪同下找到在拉萨某酒店居住的重庆男子李某。晚上7点,李某先为小美的下巴注射玻尿酸,小美并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接着,李某再为小美的鼻子打玻尿酸,谁知玻尿酸刚打进去,小美就觉得右眼胀痛,无法睁开。小丽急忙将小美扶到沙发上休息,可半个小时过去了,小美不仅没有丝毫好转还开始呕吐

“我把她右眼皮翻开,她就说她看不见了。”小丽马上拨打120,将小美送到拉萨某医院治疗。就在小美、小丽着急赶往医院的时候,李某却趁乱逃走。

由于医疗水平有限,当地医院建议小美到重庆的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11日一早,小美和小丽就从拉萨乘飞机到重庆,在渝中区某医院接受治疗。最后,经医生证实,小美失明的原因是由于玻尿酸打进鼻部动脉血管,堵塞血液流通,从而导致右眼软组织全部坏死。由于时间太久,已经没有恢复的可能。下面我们来了解下什么是玻尿酸,其禁忌人群有哪些?

玻尿酸注射后可能出现的副作用

动脉栓塞

纤维化及肉芽组织的造成局部的红、肿及疼痛、局部血肿以至感染、病人的焦虑及异物感等。

局部发红

局部发红是玻尿酸隆鼻后常见的现象,生理性的发红会在1-2天内消失。若3天还不消失,应到医院检查和及时处理。

局部肿胀

玻尿酸隆鼻后会有肿胀的发生,一般1-2天就会消失。如果肿胀时间较长,需到医院及时检查。

局部淤血

注射玻尿酸时,针头若碰到细小的毛细血管,就会出现皮下淤血,也就是淤青的现象,一般情况下,淤青会在1-2周内慢慢消失。

色素沉着。一般情况下,注射过浅或没有注意防晒可能会发生色素沉着。

感染

感染一般很少出现,可能由于术中消毒不到位或者术后护理不当。一旦发生感染,要及时到医院复诊以尽快处理。

玻尿酸虽被批准使用,但是不同的人不同的体制对玻尿酸的适应不一样,玻尿酸注射使用不当仍然存在风险,所以专家建议您一定要谨慎选择医院和医生。

玻尿酸相对禁忌人群

1、瘢痕增生史或瘢痕疙瘩史;

2、活动性疾病者如坏疽性脓皮病;

3、治疗区域存在活动向炎症者,例如痤疮、皮疹等;

4、术后72小时内有重要社交活动者,因为注射玻尿酸后可能出现红斑;

5、有过高期望者。

以上这些人群需要和医生讲明情况,确定自己适不适合此时注射玻尿酸。

玻尿酸绝对禁忌人群

1、曾经对玻尿酸衍生物有严重反应者;

2、有严重变态反应史者和异物易过敏者;

3、孕期或哺乳期女性;

4、服用抗凝血药期间等。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射玻尿酸禁忌人群 注射玻尿酸

长吃复方甘草片易成瘾 甘草片用法用量有讲究

复方甘草片是常用的止咳药。许多人认为甘草片是中成药,没有毒副作用,药效好,又很便宜,因此存在家庭药箱随时备用。不过专家提醒,长期服用复方……详细>>

北京五部门发文:加油加气作业区禁止手机扫码支付?在加油站不能做哪些事?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家庭小轿车,加油是必不可少的,因此每一段地方都有个加油站。但一定要注意加油站安全,避免明火,更不要打电话等,以免发生……详细>>

广州一醉酒男子进他人车内休息窒息身亡?酒后不能做哪些事?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来临,亲朋好友欢聚一堂时,饭桌上离不开喝酒助兴。经过调查发现,每年有上百万个因为喝酒而死亡的事件,因为他们做了酒后不……详细>>

有妇科炎症可以打宫颈癌疫苗吗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目前已明确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原因。HPV病毒有100多种亚型,其中约有14种导致了几……详细>>

向大脑施加微电刺激可遏制瘙痒感 瘙痒不能做哪些事

日本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生理学研究所日前发表一份公报称,从外部向大脑施加微弱的电刺激,能遏制瘙痒感。详细>>

  • 侯金林

  • 罗润齐

  • 李文莉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