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突破:美国研发新技术有望解决比死亡还可怕的癌症疼痛

2018-06-02 10:22:24  来源:来宝网    转载

【研究人员开发新技术来治疗癌症疼痛】随着癌症患者在生命结束时病情越来越严重,他们的疼痛往往会加剧,频率也会增加。这不仅给病人带来痛苦,也给病人的照顾者,通常是配偶或伴侣带来了巨大的精神痛苦。

用药物和其他疗法有效地治疗疼痛是至关重要的,但对于大多数的护理人员来说也是很难做到的。“疼痛治疗会成为一个恶性循环,当病人经历更多的痛苦时,照顾者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这往往会影响病人的幸福感。由于患者和家庭护理人员都经历了越来越多的焦虑,他们都可能会失眠,压力和焦虑会进一步加剧,从而影响治疗依从性。”

研究人员表示:“在这个国家面临阿片类药物成瘾危机的时候,我们正在寻找确保安全使用处方类阿片类药物的方法,同时也让患者感到舒适。我们希望帮助护理人员和患者找到平衡点,在那里他们可以安全地减轻晚期癌症的疼痛症状,并保持尽可能高的生活质量。”

UVA研究团队正在开发和部署一种创新的家庭无线传感技术系统,记录可能导致疼痛加剧的因素。我们的目标是更好地理解并最终预测诱因和环境,比如压力、失眠和各种各样的活动会在不同的时间加重疼痛。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是必要的,因为在医院、疗养院和临终关怀中心等临床和专业设置之外,人们对疼痛管理知之甚少。医生根据疾病的类型、阶段以及病人说他或她所经历的疼痛来开止痛药,通常是0到10级。但是疼痛的水平和频率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波动,在不同的情况下,疼痛会因焦虑和失眠而加剧,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不管是来访者还是在场的人,还有许多其他的因素。由于这个原因,在家中的疼痛管理,在一个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可以与诊所的疼痛管理有很大的不同。

“我们想要了解疼痛和疼痛护理的动态,我们希望为护理人员提供支持,我们希望在疼痛发生之前找出导致疼痛加剧的因素,这样就可以提前缓解疼痛。该技术由两种主要设备组成:一种腕表式装置,持续测量生理活动和反应,如心率、体温和运动;室内传感器记录了家中可能会影响疼痛的条件和活动,比如温度变化、光线水平、游客活动和噪音,这些都会造成压力,干扰休息。”

研究人员还将对研究参与者进行简短的电子调查,以寻找他们报告的疼痛水平和传感器记录的数据之间的相关性。这项技术如果能像预期的那样,将对临终关怀产生巨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癌症疼痛 癌症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专家研究确定,人造……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如何选择最健康的油 好油喝下去有辛辣感

众所周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益身体健康——促进心脏健康,甚至可以降低某种癌症的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是生来平等的。根据纽约市宜大利的……详细>>

甲状腺结节要不要切?95%结节对人体没有影响

甲状腺疾病是生活中的常见疾病,随着健康体检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甲状腺结节被检查出来。甲状腺结节需不需要切除?会不会恶变为癌症呢?昨日,首都……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