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2016-03-01 11:27:10      家庭医生在线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

专家研究确定,人造光会在夜晚对人体产生有害影响,尤其是手机闪光灯和家用电器的闪烁指示灯。

专家解释称,这是由于辐射干扰到了人体的生物钟。人造光会催化人体内荷尔蒙发生变化,减缓新陈代谢,并有引发肿瘤的风险。更重要的是,这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减弱机体的免疫反馈机制,抑制负责改善人睡眠质量的褪黑素的产生,造成失眠

专家建议不要在晚上读书和使用电脑,应关闭或挪走视野内的所有电器,睡眠必须在完全黑暗的环境下进行。

什么肿瘤?

肿瘤是机体在各种致瘤因素作用下,局部组织的细胞异常增生而形成的新生物,常表现为局部肿块。肿瘤细胞具有异常的形态、代谢和功能。它生长旺盛,常呈持续性生长。 癌的英文(cancer)名字,汉译意为"螃蟹"。这就是说"癌"是一种无限制地向外周扩散、浸润。癌症是一组疾病,其特征为异常细胞的失控生长,并由原发部位向其它部位播散,这种播散如无法控制,将侵犯要害器官和引起衰竭,最后导致死亡。

如何预防肿瘤?

肿瘤的预防一:在合理体重范围内尽可能的苗条。不要据此就只盯着一般人的体重范围看。用腰围作为衡量腹部脂肪的指标才是最合适的。

肿瘤的预防二: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你可以把30分钟分成几个部分,比如每次10分钟或者15分钟,这样听起来就不会那么艰难。当然,更长时间的运动更好。

肿瘤的预防三:避免喝含糖饮料,限制热量高的食物摄入。这并不是说这些食物会直接诱发肿瘤,但是如果沉迷其中会使能量饱和,相同的能量,用蔬菜,水果和全麦类食物来提供更合理。

肿瘤的预防四:蔬菜,水果,全麦类食品,以及豆类要多吃,且品种宜丰富。吃各种有色蔬菜,比如深绿色的菠菜,白色的洋葱和大蒜,等等。柯林斯认为大部分的人都习惯吃某几种蔬菜,并且每日重复,这是不健康的。

肿瘤的预防五:男性饮酒每日少于2两,女性少于1两。柯林斯说,人们对酒总是宽宏大量,觉得酒杯不够大。但是在喝的时候,一定要想想自己的心脏和可能发生的肿瘤。

肿瘤的预防六:限制红肉的摄入,避免吃加工过的肉类。每周摄入红肉的量应该少于18盅斯,建议人们吃鸡肉,海产品或豆类来取代红肉。

肿瘤的预防七:限制食盐的摄入,避免吃用盐腌制的食品。每天的盐摄入量不要超过2400毫克,可以用香料替代一部分盐分。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 人造光 肿瘤

新方法制造有潜力治疗癌症和HIV的苔藓虫素,产率提高上万倍

一种从海洋害虫中分离出来的药物有望治疗一些最为严重的疾病,而且科学家们也想要知道它到底多有效---只要他们能够获得更多的这种药物。就目前……详细>>

鉴别出促进黑色素瘤进展的关键蛋白 有望开发出新型癌症靶向疗法

近日,发表在国际杂志Cell Reports上的一篇题为“Radoslav Janostiak et al。 MELK Promotes……详细>>

乳腺癌早发现治愈率可达90% 乳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乳腺癌是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全世界每年新发生乳腺癌约138万例,每年超过45.8万名女性因乳腺癌去世。与其他大多……详细>>

月经量多竟是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特征?

45岁的女教师月经超量5年不重视,以为是更年期的正常反应。近日,她因为下腹剧痛、大量阴道出血到医院急诊,没想到竟查出子宫内膜癌晚期。那么……详细>>

至2030年,每年将有550万女性死于癌症,妇科癌症不容小视

国际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2年有670万新的女性癌症病例,全球有350万名女性患者不治,较不发达国家分别占了56%新增病例和64……详细>>

  • 唐之雅

  • 马树东

  • 叶金辉

  •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