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医五院脊柱外科专家深入基层 举办“呵护脊柱健康”义诊

2018-05-23 15:04:0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使广大群众更全面地了解脊柱疾病,获得更好的预防保健知识,从而拥有健康脊柱。在昨日“5.21”世界脊柱健康日到来之际,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以下简称南医五院)脊柱外科专家团队来到从化区鳌头镇中心卫生院举行义诊活动,使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资深专家的诊疗服务。


梁必如主任为患者诊断病情

“今天这些大医院的专家到我们这里来,让我们看病真是太方便了,平时我们去医院找他们看病,都是要排长队的。”74岁的印锦文是鳌头镇龙角村蝉岗队人,他患腰椎病十多年了,痛的时候蹲下去就站不起来。听说今天有知名医院的专家来这里开展义诊活动,一大早就赶来了。南医五院脊柱外科主任梁必如耐心地为他诊断病情,后来又亲自给他在腰部贴上了带来的膏药。印锦文非常感激,临走前握住梁主任的手激动地说:“你们这样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办好事真是太好了,希望你们以后能经常来!”

活动现场,像印锦文这样得到专家服务的百姓还有很多。他们平时都深受脊柱疾病的困扰,这次纷纷携带自己的检查结果,早早的就在这里等候。专家们细心的查看他们的影像资料,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诊断。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使每名百姓都得到了资深专家的诊疗。


张宏大副主任为患者发放药品

脊柱外科对这次活动格外重视,参加的人员除梁必如主任外,还有傅万军、张宏大副主任,张皓南、唐盛辉医师,钟赛琼护士长,以及关节外科的李承果医师。活动中,专家们为百姓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并免费为他们发放治疗颈椎、腰椎疾病的药品。


钟赛琼护士长为患者贴膏药

平时怎样才能有效地预防脊柱疾病?对于这个问题,梁必如主任表示,脊柱是神经的重要通道,由脊柱不健康而引起的病症多达一百多种,除了常见的肢体麻木、瘫痪等外,还会引起附近脏腑,比如呼吸、消化、泌尿等系统的功能异常。因此,人们在平时一定要重视对脊柱的保护工作,其中适量的运动最为关键。对长期伏案低头工作的人群,建议工作一小时左右,要站起来活动活动,而对于经常需要面对电脑的人群,尽量将显示器或电脑垫高,眼睛平视,以避免脊柱变形、侧弯或者颈椎腰椎病的发生。

据了解,南医五院脊柱外科技术水平在广州地区处于领先地位,目前已常规开展从寰枢椎至骶尾椎全段脊柱疾病诊治,技术水平突破寰枢椎至上胸椎等脊柱高难度、高风险部位。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张晓萌 通讯员:秦新立)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医五院 脊柱外科专家 脊柱健康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1.3]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糖尿病足底麻木怎么回事?

糖尿病是一种无法治愈但是可以控制病情发展的慢性病,表现为高血糖,可出现多尿、多饮、多食、消瘦,即三多一少症状。糖尿病并发症很危险,眼病、……详细>>

[7.5]广东省中医院: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足部护理你做到位了吗?

足部是你的第二心脏,这样的形容用于双脚也不为过,只是相比每天露在外面的手,轻易不示人的双脚,只在关键时刻向亲密爱人展露。无论为人为己,脚……详细>>

[6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座安排表

2013年6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健康讲座安排。详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冬季护肝与养生系列健康讲座

时间:2013.1.29上午10.00 -11.30详细>>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

  • 易伟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