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日本70人温泉度假时食物中毒

2017-12-31 11:17:2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食物的安全跟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据了解,每天都会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那么你知道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吗?据媒体报道,日本有70人在泡温泉的时候食物中毒,据悉其中8人检测出诺如病毒。

日本70人温泉度假时食物中毒

据日媒《Japan Today》30日报道,日本本州岛京都府近期发生一起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有70名在当地温泉酒店度假的游客出现呕吐腹泻症状,不过情况并不严重。

报道称,有8人被检出诺如病毒。当地政府认为,该病毒是一名酒店员工传染给客人的。目前,该酒店被责令停业三天。

据悉,这70名游客年龄在20多岁到80岁不等,分别来自五个旅行团。

食物中毒的预防方法

1、注意挑选和鉴别食物,不要购买和食用有毒的食物,如:河豚鱼、毒蘑菇、发芽土豆等。

2、避免生食品与熟食品接触,不能用切生食品的刀具、砧板再切熟食品。生、熟食物要分开存放。

3、烹调食物要彻底加热,做好的熟食要立即食用,储存熟食的温度要低于7℃,经储存的熟食品,食前要彻底加热。

4、瓜果、蔬菜生吃时要洗净、消毒。

5、避免昆虫、鼠类和其他动物接触食品。

食物中毒如何处理

1、想吐的话,就吐出,出现脱水症状时要到医院就医。用塑料袋留好剩余食物或呕吐物,带着去医院检查,有助于诊断。

2、不要轻易地服用止泻药,以免贻误病情。让体内毒素排出之后再向医生咨询。

3、进餐后如出现呕吐、腹泻等食物中毒症状时,可用筷子或手指刺激咽部帮助催吐,排出毒物。也可取食盐20克,加开水200毫升溶化,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还可将鲜生姜100克捣碎取汁,用200毫升温水冲服。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使迅速呕吐。但因食物中毒导致昏迷的时候,不宜进行人为催吐,否则容易引起窒息

4、如果进餐的时间较长,已超过2~3小时,而且精神较好,则可服用些泻药,促使中毒食物和毒素尽快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度假 腹泻 食物中毒

哈尔滨240名学生出现不同程度呕吐腹泻疑似食物卫生问题导致?如何注意饮食卫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多种疾病是吃出来的,如肠胃炎、肠癌和痢疾等,因此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能吃发霉变质和过期食物,防止出现食物中毒。详细>>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一、暑期天气炎热,胃肠功能减弱,生活规律,三餐定时定量,不暴饮暴食;饮……详细>>

传染病高发季来了! 疾控中心专家教你最强防治攻略

受访专家: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张静、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孟凤霞、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助理研究员岳晨妍随着夏季来临,……详细>>

暑期如何预防疾病? 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季是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手足口病和食源性疾病高发季节。二、暑期是蚊蝇密度高峰期,注意常洗澡,及时擦去汗液,减少汗液气味对蚊虫……详细>>

学生误食不洁糕点65人住院 如何预防肠胃炎

3日,湖北鹤峰县一中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疑似与食用不洁食物有关,累计住院治疗65人,引发关注。4日,湖北鹤峰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